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自然资源部公布国土空间规划优秀案例 青岛这一案例入选

2022-02-10 15:48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2月10日讯 近日,自然资源部发布国土空间规划实践案例入选名单,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报送的《青岛市即墨区百里村村庄规划》入选自然资源部第一批国土空间规划优秀案例。

《青岛市即墨区百里村村庄规划》是对国土空间规划体系下编制“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的积极探索,规划秉承新田园主义理念,重在营造“智者乐水、仁者乐山、静者乐田”的百里U谷新田园。编制过程中,始终坚守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底线,落实上位规划要求,优化村庄用地布局及资源配置;注重产业振兴,通过分析村庄产业发展优势、拓展产业链、统筹产业空间等方式,多途径保障村庄产业用地;着力突出村民主体作用,引导村民在调研访谈、方案比选等环节积极参与,协商确定规划内容,编制吸引人、看得懂、记得住、能落地的村庄规划。

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继续指导各区市持续开展村庄规划编制工作,汲取优秀案例经验,强化业务培训。同时,进一步发挥乡村规划师的作用,为乡村规划建设管理提供技术咨询、服务和指导,更好助力乡村振兴。(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王冰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