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助力城市更新建设,青岛今年拆违治乱将实现“三个清零”

2022-02-13 17:14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2月13日讯 记者从市拆违治乱指挥部获悉,去年全市共计拆除各类违法建设524万平方米,超额完成500万平方米的既定任务;新生违建得到了有效遏制,基本实现动态清零。查处占路经营、露天烧烤、不文明养犬等问题62万余处,清理粉刷“小广告”1400万余张,全市公共区域“小广告”和地桩地锁动态清零,重点区域露天烧烤基本清零,占路经营等问题有效治理,城区市容秩序和环境品质明显提升。

在拆违治乱过程中,坚持拆违治乱服务城市建设发展大局,通过拆除违建累计腾退建设用地102万平方米,助力了崂山区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城阳区亚洲杯足球场、胶州市胶东南部商业区、平度市新经济产业园等78个项目落地,保障了市南区中山路改造、李沧区唐山路贯通等重点工程顺利推进,为全市产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与此同时,全力保障山头公园规划建设,累计拆除浮山、太平山、午山等60个山头公园内各类违建和毁绿占绿6.8万平方米,推动山头公园品质改善提升。

我市还坚持拆改结合,充分改造利用拆后场地,规划建设绿地、停车场、公园等公共休闲服务空间91处。市北区裕环路与劲松二路路口、李沧区上王埠“扰民市场”等违建拆后场地建成了公共停车场,西海岸新区唐岛湾全面整治、增品提质,城阳区黑龙江路桥下脏乱差重灾区变身城市绿廊,即墨区湘江一路马路市场拆违通路,平度市海州路等城市干道焕然一新,莱西市主城区市容秩序乱象彻底改观,城市环境更优美、形象更靓丽、功能更丰富。

聚焦市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全市累计办结热点难点违建问题6700余件,投诉举报数量同比下降27%,解决了市南区浙江路6号违建、市北区永吉路“三层小楼”违建、崂山区鹏利南华楼顶违建等一大批群众反映集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对居民楼院全面整治,打造违建治理示范楼院202个,市南区逍遥花园、二轻新村、平度市阳光花园等一批老旧楼院焕然一新,居民生活居住环境明显改善。

据了解,今年我市拆违治乱工作将向“三个清零”目标发起总攻,聚力实现存量违建“基本清零”、新生违建“动态清零”和“小广告”、地桩地锁、露天烧烤“持续清零”,深入推动问题大清理、环境大改善、品质大提升。(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贾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