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春风”送来“及时雨”!崂山区启动春风行动就业招聘服务月

2022-02-14 17:35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14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党明星)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2月14日上午,“春风送温暖,就业送真情”崂山区2022年春风行动就业招聘服务月活动在中国海洋人才市场拉开大幕,崂山区开年首场“直播带岗”暨“青雁归巢”行动岗位推介活动也同时启动。据了解,此次招聘服务月活动将一直持续到3月底,期间将举办线下招聘活动13场,线上招聘活动3场。

就业是民生之本,岗位是群众生活、企业发展的“刚需”。本次活动由崂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崂山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办,旨在为广大求职者提供更多优质的就业岗位,留住人才的同时也切实解决辖区企业的用工“刚需”,助力崂山区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每年的春季是企业用工和劳动者求职的高峰期,对于不少求贤若渴的企业而言,“春风行动”无疑是一场“及时雨”。 招聘服务月首场招聘会就吸引了特锐德电气、汉缆股份、利群集团、雷神科技、崂山矿泉水等三十余家知名企业到场参与,提供岗位近千个。

作为崂山区科技企业中的佼佼者,雷神科技近年来发展势头迅猛,企业于2017年新三板挂牌上市,2021年荣获“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殊荣。随着企业的迅速成长,雷神科技对人才的需求量也持续增加。据雷神科技招聘经理杜庆阳介绍,本次招聘会雷神科技提供了超过20个岗位,涉及电子商务、新媒体运营、产品销售等领域。杜庆阳:“因为疫情的原因,我们现在很少进校园招聘,这次招聘服务月活动则给我们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能够帮助我们对接优质的高校毕业生,找到最适合企业发展的人才。”

如此规模的招聘活动也吸引了众多求职者的密切关注,这其中有很多都是高校的应届毕业生,他们对崂山区的就业环境赞不绝口。当天,来自中国政法大学的毕业生孙建升专门利用假期时间来参加招聘活动,作为一名崂山区居民,他非常希望毕业后回家乡发展,学习民商法专业的他有意在高校或大型企业找一份相关的工作。孙健升:“近些年崂山区的变化可谓日新月异,高校毕业生就业不仅有福利政策,而且很多知名企业都在此扎根,就业机会十分丰富,这让我对未来的就业充满了期待。”

值得一提的是,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吸引更多的青年人才留崂就业、创业,进一步有效提升人岗精准匹配,本次活动还优选了崂山区四十余家优质企业的招聘信息,通过微信公众号“汇智崂山”进行发布,为青年人才提供高效沉浸式的求职体验服务,开启了线上线下联动广招英才的新模式。

近年来,为了促进区域人力资源优化配置,让人才“好就业”、“就好业”, 崂山区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直播带岗”等新形式,持续搭建企业人才的交流平台,仅2021年就组织举办了各类招聘活动七十余场,2022年这个数字还将有所增加。崂山区人社局人社局相关工作人员:“今年,我将以此次春风行动就业招聘服务月活动为契机,继续搭建企业和人才的沟通桥梁,让招聘服务常态化、招聘形式创新化,为崂山区更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