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李沧区今年将在这些地方新建5处、续建3处口袋公园

2022-04-01 13:48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4月1日讯 实施公园城市建设,是提升城区居民生活环境的重要方面。今年,李沧区以服务群众、强化担当为导向,认真听取群众需求,开展公园城市建设工作。计划新建实验中学东、西两侧游园,南岭一路游园,晓风湖畔游园及顺河支路游园等5处口袋公园,续建甘泉路、合川路广水路及湾头游园等3处口袋公园,建成后将新增市民活动场地5万余平方米。

据介绍,随着城市进程不断发展,城区空间利用趋于饱和,可建设绿地资源越来越少。在此背景下,李沧区见缝插绿,充分挖掘边角地“潜能”,将城区内屋前房后、裸露地、废弃地等闲置荒地进行改造绿化,因地制宜,建设面积大小不等口袋公园,还绿于民,满足公众对环境、公共服务的需求,让生活与工作在城区的人,出门就能遇见“美好”,逐步实现“300米见绿、500米见园”,打造出“推窗可见绿、抬脚即进园”的美好生活空间。

“这里和以前比,真是大变样,以前这就是个渣土山,现在多漂亮,我们每天都到这里走走。”在晓风湖畔游园,住在周边的居民为此处口袋公园“点赞”。记者了解到,这处口袋公园建设,刚好位于几个居民小区的中心。平日里,此处作为居住集中区域,居民对于休闲健身的需求迫切。李沧区根据居民诉求,利用原有地形,将该地块打造成为总面积1.5万平方米(其中水体面积约8000平方米)的滨水口袋公园。公园突出时尚、生态、休闲元素,打造以滨水绿道为主,兼具健身、游憩、娱乐、参与功能的公园绿地空间。目前,晓风湖畔游园建设已进入尾声,已建成滨水绿道、亲水步道等,记者看到,这里环境优美、设施齐全,建成后将成为周边居民日常纳凉聊天、健身休闲、文娱活动的好去处,让居民从家门口看得见、摸得着的“小而美”中体会到幸福。“目前项目已基本完工,正在收尾,计划今年4月全面完工。”李沧区建管局园林科科长辛健平介绍。

记者了解到,时下,多个口袋公园建设项目亦在快马加鞭。其中,顺河支路游园已进场施工,正在进行园路铺装,力争6月底前完工;实验中学东、西两侧游园及南岭一路游园目前正在进行方案设计,计划下半年开工建设。

近年来,李沧区大力开展公园绿地建设,建成了卧龙湖公园、老虎山公园、花溪公园等一批高品质“大手笔”综合公园绿地,以及大枣园、京口路、枣山路地铁站等各类贴近市民的“口袋公园”,不但为居民创造“小美好”。(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张晋 文/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