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打通服务青年的"最后一公里" 让岛城青年切实获得幸福感

2022-05-07 14:47 作者:张晓楠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7日讯(记者 张晓楠)今天上午,青岛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介绍了《关于建设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的有关情况。据悉,《实施方案》着重在“城市对青年更友好”上发力,覆盖面广、针对性强,各部门结合各自工作职能,直击关系青年发展的痛点、堵点和难点问题,打出组合拳,推出更多服务青年发展的政策措施、平台载体、民生项目,打通服务青年的“最后一公里”,让青年切实有满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实施方案》重点围绕“强化青年思想引领,使青年理想信念更坚定;促进青年高质量发展,让城市对青年更友好;建功城市高质量发展,让青年在城市更有为”三大主要目标,力争用两年时间,打造形成吸引集聚青年发展的“青岛标准”和“青岛模式”。

从优化就业质量、创业环境、生活场景、宜居水平,强化教育保障、文化服务、商业支撑、社会治理、健康保障等方面,提出打造青年宜业、宜居、乐享、健康等“十个青年城”的具体工作任务。通过构建青年发展综合支持体系,提供全周期全链条贴心服务,促进青年社会融入,携手青年共同进步。

突出全面融入城市发展大蓝图

当前,青岛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机遇叠加,为青岛提升城市能级拓展了战略空间。上合示范区、山东自贸区青岛片区等重大平台改革开放先行先试,为青岛汇聚全球要素资源、集聚城镇化高质量发展动能提供了有力支撑。《实施方案》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作为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全面融入城市发展大战略、大蓝图,将为加快迈向“活力海洋之都、精彩宜人之城”,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汇聚青年力量,注入强大动力。

突出增强青年福祉

《实施方案》着重在“城市对青年更友好”上发力,覆盖面广、针对性强,各部门结合各自工作职能,直击关系青年发展的痛点、堵点和难点问题,打出组合拳,推出更多服务青年发展的政策措施、平台载体、民生项目,打通服务青年的“最后一公里”,让青年切实有满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突出措施落地有效

《实施方案》坚持把青年是否满意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衡量标准,充分考虑青年需求、发展现状,明确了20项具体工作任务,每项任务便于实施、便于操作,通过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责任化落实,确保《实施方案》取得明显成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