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山东> > 正文

谷雨时节增雨忙! 青岛出动飞机火箭实施立体人工增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 2018-04-22 19:58:44


青岛新闻网4月22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郭文慧)今年春季以来,我市降水偏少,春季旱情持续发展。4月22日,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出动增雨飞机和增雨火箭开展空地立体增雨作业,在自然降雨和人工增雨的联合作用下,青岛市普降中到大雨。 

时值谷雨节气,我市部分地区已经出现春旱,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一直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积极组织业务技术人员提前详细分析天气过程,调度全市一切增雨力量,制定增雨作业方案。

 

4月22日凌晨4点,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工作人员就进驻流亭机场,紧锣密鼓地进行飞机增雨作业前的准备工作。早上6时20分,增雨作业飞机腾空而起,实施增雨作业。同时,崂山等地的地面人工增雨作业点也做好了地面增雨作业的准备工作。经过两个架次的飞机增雨作业和地面作业,我市普降中到大雨,有效地缓解了旱情,促进了春季农作物的生长发育。预计此次增雨作业将在保障我市春季农业生产顺利进行,保护生态环境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根据气象部门的统计,4月22日白天,青岛市降下中到大雨,崂山部分地区出现暴雨,东到东北风3-4级转4-5级,最低气温市区12.4℃,其他区市最低在崂山11.3℃,白天的最高气温市区13.8℃,其他区市最高在莱西15.0℃。截止到下午16:30,全市平均降水量25.1毫米,其中市区38.5毫米,崂山51.4毫米,城阳20.7毫米,黄岛20.1毫米,胶州15毫米,即墨27.9毫米,莱西16.5毫米,平度15毫米。

未来三天,青岛以阴转晴天气为主,23日到24日,北风陆地4~5级阵风7级,海上6~7级9级,25日北风转南风3-4级,气温逐渐回升。

23日最低气温全市9~11℃,白天最高气温全市15~17℃。

24日最低气温全市7~9℃,白天最高气温全市18~19℃。

25日最低气温全市8~10℃,白天最高气温全市19~24℃。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