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山东> > 正文

青岛国际高中名校展举办 千余家长面对面对接名校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刘倩倩 宁冠宇 | 责任编辑: 2018-04-22 20:34:16

青岛新闻网讯4月22日(记者 刘倩倩 宁冠宇)当青岛逐渐成为山东半岛国际高中的腹地,国际化教育也让家长和孩子放眼国际顶尖名校。22日上午,由青岛新闻网主办的青岛市第三届国际高中·名校展成功举办,岛城40多所国际高中、公办高中国际部、国际课程考试培训机构开专场集中解答,现场吸引了上千名家长和学生前来咨询。

现场更有来自青岛盟诺学校、青岛格兰德中学、青岛银海学校、青岛博格思加州学校、青岛索斯兰学校、青岛加煌中加学校、加中畅达国际教育的代表、行业专家依次上台,分享学校特色。

考虑到有家长或学生不能亲自到场,展会盛况还通过青岛新闻客户端、新华社现场云同步直播。

>>>>点击下方文字回看直播

“青岛新闻”客户端图文视频直播

新华社现场云直播

名校展现场人气火爆

备考世界顶级名校 “尖子生”扎堆国际高中名校展

“现在孩子成绩年级排名前十,他最向往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市南区一名家长告诉记者,家里有亲戚在美国,孩子也经常寒暑假过去玩,受此影响,孩子给自己定的目标很“国际范儿”。在展会现场,一名国际学校招生负责人介绍,青岛尖子生的大学梦,从争过高考“独木桥”,到备考国际顶尖名校,剑桥、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多伦多大学等一些名校,越来越成为他们的择校新目标。

记者了解到,现在国际高中的录取门槛也“水涨船高”,比如很多国际高中入学前组织选拔考试,公办高中国际部录取分数线提分,还增加英语口语的面试。今年,青岛九中就首次面向市内七区招收2个中美班60人,录取条件改为青岛九中普高线下40分内择优录取,这些说明国际高中的尖子生越来越多。

名校展现场人气火爆

“其实对于参加‘洋高考’的学生而言,选择国际班不是逃避高考,而是一种更难的挑战。”一所公办高中国际部老师表示,对国际班的学生来说,他们的课程是全英文授课,高二开设的托福、雅思课程、SAT教学要求学生的英语水平必须过关,他们“一点儿也不比参加国内高考的孩子轻松”。

名校展现场人气火爆

咨询家长问得仔细 “双学籍”、师资课程成关键词

“现在国内出国留学的孩子越来越多,竞争太激烈了,双重学籍就会有很大优势。”一名家长对记者说,自己这次主要考察国际高中是否是“双重学籍”,同样的分数,有国外学籍考入名校的机会更大。据了解,青岛五十八中的北美班中考录取分数线非常高,一个很大的优势就是有加拿大阿尔伯塔和国内高中的双学籍,首届北美班学生数学单科成绩高于阿尔伯塔省省考平均分26分,生物高于16.3分,物理高11.5分……同样,国内10科学业水平考试全部一次过关,平均达A率是70%,首届29名学生中,有21名学生拿到在加拿大高校中排名第一、世界排名第20名的多伦多大学的邀请。

青岛盟诺学校校长郑艳登台分享

展会现场,记者偶遇专程从临沂赶到此次国际高中·名校展的学生家长刘女士。据刘女士介绍,自家孩子目前在临沂就读初中二年级,成绩优异还入选奥林匹克竞赛“苗子”。为了孩子择校,刘女士一看到有展会就立马过来了。“是否放弃国内高中学籍”同样成了刘女士家最纠结的地方,此次展会她也更多关注了一些具有“双重学籍”的国际高中。

“申请美国前30名的大学托福要考110分左右,SAT成绩在1500分左右。”一名家长告诉记者,自己晚上经常查阅相关材料。他发现世界顶级大学录取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通常录取1700多人的院校,大概会有三四万人报考,这些孩子的标准成绩都是达标的,要想脱颖而出,申请材料和面试非常重要,所报考的专业和孩子的兴趣要有相同之处。因此,现在选择国际高中,他也特别看重学校师资、课程建构,以及是否有一些专业对口的夏令营项目。

青岛格兰德中学招宣处主任宋尚安登台分享

本土教育国际化发展 洋高中让孩子留学“软着陆”

谈及国际高中教育,不少负责人表示“国际高中是为了让孩子更好地适应国外大学生活”,提前适应有别于国内普通高中、但与国际名校接轨的学习环境。例如,现在普通高中学生的期末成绩是非常重要的,而在美国高中里,期末成绩只占15%,而平时作业,与老师、学生的沟通等占到85%。另一名负责人也有同感:“国外教育和国内教育有区别,家长要提前让孩子有所适应。”另一名公办高中国际部老师也提到,国际班学生从进入高一开始,就有升学指导老师帮学生制定时间进度表,每个学期有针对性的推动,让学生对未来专业、大学的选择,以及人生目标越来越清晰。

青岛五十八中·国际部做客访谈间

近年来,随着留学、移民政策的变化,对于有让孩子出国留学意向的家庭来说,选择一所适合孩子的国际高中显得尤为重要。为方便学生和家长,展会现场还特别安排了国际高中名校校长访谈栏目,家长、学生可选择最感兴趣的学校,面对面咨询了解。此外,现场还特别设置7个“分享时段”,青岛盟诺学校、青岛格兰德中学、青岛银海学校、青岛博格思加州学校、青岛索斯兰学校、青岛加煌中加学校、加中畅达国际教育等校方代表依次上台,分享学校特色。

青岛银海学校初中小学部校长刘佳佳登台分享

分享时段,吸引了不少家长认真聆听:美式教育牵手青岛二中,青岛盟诺学校讲述他们如何合力打造中国学生的国际教育平台;跟随格兰德中学,看他们如何培养“中国根,世界人”;青岛银海学校主张“国际教育本土化,本土教育国际化”;青岛博格思加州学校校长Allen Riedel走上台,分享“Be inspired”的重要性;青岛索斯兰学校表示,他们致力于打造本土情怀、国际视野的世界公民;青岛加煌中加学校主张“未来的成功,关键在选择”;加中畅达国际教育中国区负责人传达着“畅达世界,新方向,心旅程”的理念。

现场,各个学校代表积极地与学生和家长分享最实用的国际高中申请技巧,解析留学政策和签证疑难,并对学习方式方法、留学时间规划和资金准备给出专业性指导意见。

青岛博格思加州学校校长Allen Riedel登台演讲

“往常我们也就是在家里浏览各所学校的官网,或在论坛里找找消息,今天这个展会真帮了我们大忙。”不少家长表示,在青岛新闻网教育频道的微信上看到有青岛国际高中·名校展,早早就和家人商量好要来参加,“这可比一家家打电话咨询方便多了。”

青岛孔裔国际公学展位前咨询的家长

此次国际高中名校展,同样得到许多参展校方的认可。“上午成就感很足,非常满意。”青岛孔裔国际公学柏文军博士对此次名校展大加称赞。柏博士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展会的热闹程度和参与人数远超他们的期望值;今天的展会对许多家长的冲击也是相当大,前来咨询的家长都已预约4月29日的“孔裔国际公学”校园开放日。“我们的目标是把学生培养成行业领袖人物。”据柏博士介绍,历年录取情况看,青岛孔裔国际公学每年有超过50%的学生可以去到世界前50的大学,且这个比例在不断上升。

青岛索斯兰学校招生部主任Amy(陈盛) 登台分享

青岛加煌中加学校执行校长李明春登台演讲

加中畅达国际教育中国区负责人姜达登台演讲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