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山东 > 正文

组图:青岛东方影都"打卡"文博会 奏响"电影之都"主旋律

2018-10-12 13:58 作者:刘倩倩 王爽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东方影都首次亮相文博会。

青岛新闻网10月12日济南讯(记者 刘倩倩 王爽)11日,为期5天的第七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青岛东方影都首次亮相文博会,奏响“世界东方 电影之都”的主旋律。

极具电影元素魅力的展区布局。

总投资500亿元的东方影都,一经亮相便成为多方关注的焦点。展会现场,记者看到,近210平米的空间搭建极具电影元素魅力,精巧展现空间趣味的同时,将展位巧妙分隔,展示着东方影都影视拍摄制作全产业链,吸引众多领导嘉宾参观体验。通过全新的现场互动,多维度呈现东方影都魅力,让人们走进东方影都近距离接触影视文化全产业链,了解最前沿的电影摄制流程和未来电影制作技术的大趋势。

等比例制成的影视道具“王子”。

电影《长城》中五军战袍。

展区一侧,电影《画皮》中由真人演员翻模,等比例制成的“王子”等影视道具展示惊艳全场;电影《长城》中五军战袍展出,蕴藏浓郁中国韵味;影视特效老师现场演示伤效、光头等特效妆容,现场互动引起众多影视粉丝的追捧。

特效化妆师张心现场制作伤效。

除了以上影视服化道的展示,东方影都强势展出影视拍摄制作高新技术:虚拟预演系统和影视后期调色。

工作人员现场展示虚拟预演系统运用。

市民排队体验虚拟预演系统。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在虚拟预演系统运用中,演员可快速明确站位,从而适应在电影中的虚拟场景,在提高影视作品艺术创造力的同时,节省了影片拍摄的时间及成本,因此成为最吸引制片人、摄影师、导演投资人的预览新技术;而影视后期调色可以产生实拍难以达到的艺术效果,此次展出的Baselight调色系统是业内最顶级的电影、电视、广告调光调色完成系统,其改变了传统电影制作工艺下用光方式的选择,无需反复试验对比,大大缩短了调色周期,提高了制作效率。

影视后期调色系统展示。

展出不同时期的电影拍摄设备。

展区吸引了众多影视粉丝。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