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雇主用高额报酬设局 骗自家保姆上百万元跑路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4-02-22 17:19:25 字号:TT

雇主用高额报酬精心设局

  如今,能长期雇个保姆,那说明家里的生活条件还不错,不至于缺吃少喝。可宝应一户人家,竟然“穷”得向保姆伸手借起了钱,这一借就是一百多万。小小的保姆从哪儿弄来这笔巨款借给雇主呢?家底厚实的主家又为何一夜卷款潜逃?记者进行了调查。

  保姆哭诉—

  “主家骗我一百万溜了我没法活了”

  记者昨日从扬州市法律援助中心了解到,在春节前,家住宝应的郭姓女子来法援中心求助,说自己被主家骗走了一笔巨款,有一百多万,现在雇主一家全溜了,她无处诉苦。随后,记者在法援中心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联系上了郭女士。郭女士告诉记者,自己辛辛苦苦在外给人当保姆赚钱,谁知遇上个黑心主家,被骗得身无分文,倒欠一屁股债,“现在,天天有人坐到我家要钱,我这日子没法过了。”

  据了解,雇佣郭女士当保姆的这户人家,男主人姓王,是一家国企的职工,收入颇丰,而女主人姓朱,也能独当一面,在宝应开了一家瓷砖店。由于夫妻俩平日里都很忙,便请来了郭女士当保姆,照顾衣食起居,郭女士在王家一做就是三年。“老板太太我本来以为人还蛮好的,对我也蛮客气,谈得来,谁知道这家人一肚子坏水。”郭女士称,正是因为跟朱某某比较投缘,这才无意中提起自己在银行存了一些钱,想以后给小孩买房。谁知朱某某听闻后就上了心,以自己要投资开第二家店铺为由,开口向郭女士借钱。

  “她说,钱她去银行也能贷款到,就是麻烦,而且借的周期又不长,就想跟亲戚朋友先借了用,反正也给利息。”郭女士表示,自己一时嘴快,就说要借给朱某某。朱某某的确很快就还了,还给了比银行利息高的报酬。

  胆大惹祸—

  给点甜头,步步引诱,小保姆陷入债务泥潭

  打这以后,王家夫妇俩经常跟郭女士借钱,借了又还,还给高额利息。郭女士觉得把钱借给主家,既放心,又能赚比银行利息高的利润,蛮划算!就这样,郭女士蚂蚁搬家似的将家里的几十万积蓄全借给了王家。据郭女士表示,她一个小小的保姆,也拿不出上百万来,之所以借了这么多钱,有的是自己跟朋友借的,有的是自己做的担保,介绍亲朋给王家认识,借的款,现在这些欠款统统算在了她的头上。

  “别人看到我拿这么多利息,都说我主家蛮好的,等于又给我开了一份工资,后来,朱某某说,生意好,店要扩大,就还想筹钱,我也是出于好心,把亲戚朋友介绍给他,这样一来,她能筹到钱,亲戚们也能赚点利息,一举两得。”郭女士表示,自己也有贪心的念头,要不是想赚钱,自己也不至于借出如此巨款,“想不到出了这么大的纰漏。”

  溜之大吉—

  全家失踪,体面的“国企领导”竟是骗子

  郭女士告诉记者,在去年年底,自己像往常一样去上班,早上八点到王家的时候,竟发现自己手中的钥匙开不了门了,王某某和朱某某的手机都约好了似的关了机,焦急的郭女士在门口等待了一天一夜,都没有见到主人回家,此后,这两人也都没有过消息。

  郭女士不知自己被骗,以为发生了什么事。再去朱某某的瓷砖店一看,早已人去楼空,两人其实早就蓄谋好了要潜逃。就在王家夫妻失踪后几天,不断有人上门来查看情况,找上门的人都拿着欠条,郭女士这才大梦初醒,自己被主家骗了,许多人也被他们骗了,自己被骗得最多。

  找不到朱某某,郭女士心想,王某某是国企员工,据说还是个小领导,不会连工作也不要了,便又找到了王的工作单位。结果,令郭女士绝望的是,王请了病假,很久没上班了。郭女士总觉得自己的主家十分阔绰,住着好房子,开着两辆车,工作体面,还有自己的生意,就是不知道,王家实际上已经快要破产了,是什么原因导致破产也不清楚,这原本看起来令人的羡慕的夫妻俩突然就人间蒸发了。

  试图轻生—

  绝望的保姆如何背起这么多的债?

  就在绝望之际,郭女士想到,王家夫妇虽然溜了,但有套房子在,是带不走的,有没有办法将这房子用来抵债?郭女士找到了法律援助中心的律师。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王家的这套房子早就抵债给了别人,郭女士的心思算是落空了。

  面对一拨一拨上门要钱的人,郭女士急得到王家“泼油漆、写大字”,可人早就不见了,任郭女士怎么折腾也无济于事。而今,唯一的办法就是找到王家夫妇俩。郭女士这才报了警,记者了解到,王家夫妇圈钱跑路,已涉嫌诈骗,目前宝应警方已经正式立案,情况还有待进一步调查。郭女士面对这么一大笔钱被骗,陷入债务漩涡中,竟想到了轻生,最终在宝应警方的劝说之下,才打消了念头,“该要面对和承担的,逃也逃不掉。”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