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高额补贴面前市场有点乱 数百的哥排队装软件

来源:大众网-- 2014-02-22 12:24:48 字号:TT

高额补贴面前市场有点乱 数百的哥排队装软件

2月21日 ,位于合肥路的嘀嘀打车青岛办事处内,多名出租车司机来注册打车软件。

    “出租车司机两个软件都装上的话,每天接单全满光奖励就一百多元,这样一个月光这一块就有4000多元收入。”近日,在腾讯和阿里巴巴巨额资金的支持下,嘀嘀打车和快的打车两大打车软件掀起市场争夺战,大量出租车司机和乘客被巨大的优惠吸引进来,目前 ,岛城的哥的姐开始扎堆安装软件 ,一度把路都堵了。

    数百的哥排队安装软件

    “不能再靠了,必须得把软件装上,看别人哗哗地挣钱哪能不眼红啊?”21日下午,刚交完班的华青出租车公司张师傅,第一时间来到合肥路的嘀嘀打车青岛办事处安装打车软件。而的哥辛师傅也一直没有安装打车软件,经不住女儿催促,已经快 60岁的辛师傅硬着头皮来办事处安装软件并找“老师”学习。

    在嘀嘀打车办公室里聚集了数十名等待安装软件的出租车司机。“最近这些日子,每天我们楼下都停满来办理注册登记的出租车。早上不到9点,不少司机就来排队,路边停的很多出租车把路都堵了。”嘀嘀打车青岛办事处负责人赵经理介绍,目前 10余名员工已经取消周末休息,加班加点为出租车办理注册审核业务。

    与嘀嘀打车情况相同,位于兴隆一路快的打车青岛办事处也是每天熙熙攘攘。快的打车青岛办事处负责人张经理介绍,随着优惠措施不断升级,现在每天有两三百名出租车司机前来办理业务,他也不得不亲自上阵。

    据了解,青岛地区目前有26000余名出租车司机,快的和嘀嘀两大打车软件的市场占有率均已超过一半,目前青岛市区的出租车司机使用打车软件的能占到7成以上。

    为多赚车费私自涨价

    巨额的现金优惠让越来越多的出租车司机和乘客尝到了甜头,一些“聪明人”也借此打起了歪主意。20日晚8时许,市民王女士使用嘀嘀打车从南京路到福辽立交桥附近,原本11元的车费却被出租车司机私自涨到了15元。“我是第一次用嘀嘀打车,下车的时候司机问我系统返现金额,见我是第一次用系统给返了15元,他直接让我输入车费15元而不是实际车费11元。”王女士说,司机说反正即使只输入11元,多出的4元也不会打到她的银行卡里,不如都作为车费送给他。

    市民田女士也向本报反映了她此前打车时的遭遇。几天前她从五四广场附近上了一辆打着空车灯的出租车,结果司机却让她下车,说要去接用软件打车的乘客。“我说自己就去不远的地方,让他把我送到后再去接单,结果司机直接跟我急了,说我耽误他接单挣奖励的钱了。”田女士随后表示要投诉,司机只好把她送到目的地。

    除了少数出租车司机,一些乘客也打起软件优惠的主意。“昨天我拉了个乘客从长途站到威海路,一共17块钱的车费,他听说我两个打车软件都装了,非要把两个软件的优惠都用上自己一分钱也不愿意掏。”的哥张师傅说,此前他还遇到乘客跟他讨价还价,说把补贴超出车费的部分一人一半。“真是什么人都有啊,人家软件方搞的惠民项目,让这么一弄全都变味了。”张师傅感慨道。

    对于打车软件日益凸显出的一些问题,资深电商业内人士罗清启认为,这是新事物出现后的必然现象,但对于少数人为了蝇头小利做出一些不和谐行为,罗清启认为,这不仅不利于新技术的健康发展,更是对诚信环境的破坏,这就给软件运营方及社会管理方提出更高要求,技术的进步要求相关管理制度也必须要进步。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