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厉害!八旬老太太晨练玩转双杠成健身明星(图)

来源:新华社 作者:姚友明 | 责任编辑:莫非 2017-08-06 08:57:36

厉害!八旬老太太晨练玩转双杠成健身明星(图)

    “快看,她在那!她就是我们这儿的健身明星。”凌晨四点半,位于西安市北郊的城市运动公园人迹寥寥。灯火阑珊处,一位正在晨练的老大爷向记者示意,正在健步走道上快速行走的白发苍苍的老太太,就是传说中“双杠老太婆”——张蕙芳。

    张蕙芳今年85周岁,连续8年在公园里锻炼,因为能在双杠上上下翻飞,所以得到了如今的昵称。“张大姐有自己的一套训练方法,而且她除了大雨大雪天气之外,连大年初一都要来这儿锻炼身体,她是我们的健身榜样!”82岁的唐德福大爷说。

    8年前,因为西安城区向北发展,张蕙芳成了回迁户,不再像从前那样为了干农活而奔忙。于是她开始来到城市运动公园进行锻炼,开始只是想打发那些曾用来锄地、除草的时光。没想到去公园锻炼一次后,就爱上了那里的健身设施,逐渐培养起了自己天天健身的好习惯。

    每天最晚22时之前上床睡觉,最晚4时起床从一公里外的家里步行前来健身,张蕙芳的生活作息,因为健身而变得规律起来。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