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社会> 正文

男子被砍39刀现场留大量现金 系妻子情人所为

来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初晓慧 2017-09-07 10:23:57 字号:A- A+

楚天都市报9月6日讯“救命……救命……”1999年5月28日凌晨2时,一声凄厉的呼救声从黄石西塞山区联合村传出,在寂静的夜空显得格外突兀,随后,两条黑影迅速逃出小区。

“受害人身中39刀,案发现场散落有大量的现金。”时任西塞山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教导员李江新回忆。从表面上看,这是一起入室抢劫案。但经过民警的缜密侦查,行凶的背后却是另有隐情。其中一名主要嫌疑人,在逃亡18年后,今年8月29日下午在黄石落网。

男子被砍39刀现场留大量现金 系妻子情人所为

嫌疑人卢某指认现场

9月6日,楚天都市报记者在看守所见到了最后一名落网嫌疑人,18年的逃亡路让他吃尽了苦头,流下了悔恨的泪。

男子深夜遭两神秘人狂刺

1999年5月27日晚,家住西塞山区联合村的王某洗漱完后,便早早躺上了床。此时,他并没意识到一场精心策划的危险正在悄悄向他逼近。

次日凌晨2点时,两个黑影来到了王某家的房屋下,用打火机烧掉王某家铁栅门纱网,伸手从内侧打开了铁栅门,并轻松地推开虚掩的房门,迅速冲进屋内。

两个黑影准确地找到王某的卧室,举起手中的水果刀对着正在熟睡王某一顿乱捅。被刺痛惊醒的王某大喊“救命”,一边与两个黑影展开搏斗。经过短暂的一番打斗,两条黑影仓惶逃离现场,浑身是血的王某此时已无力地倒在床上。

赶到现场的民警发现,王某身中39刀,其妻子吴某惊恐地看着眼前的一切,早已吓得语无伦次说不出完整的话来。民警在王某的家中发现,除了卧室有打斗的痕迹,现场还遗留有大量带血的现金,室内被翻得一片狼籍。

办案民警将王某紧急送往医院抢救,万幸的是,经抢救,王某最终脱离了生命危险。

民警调查到,王某是一名裁缝,与妻子吴某住在联合村,日子过得比较滋润,平日里与人无冤无仇,是什么人对他下如此毒手?

“当时我们进屋勘查现场时,曾怀疑过其妻子。”李江新说,为何王某被捅那么多刀,而睡在一个床上的其妻子吴某却完好无损?但吴某解释说,当时她吓坏了,惊醒后看到有人行凶,吓得躲进了被子里蒙住头不敢吱声。

拨开迷雾真凶竟是枕边人

西塞山公安分局成立了专案组,对所有的线索进行一一甄别。很快,警方否定了该案是一起入室抢劫案,并将怀疑对象转向王某30岁的妻子吴某,在多次调查中,吴某对案发时的经过讲述漏洞百出。

警方查到吴某与一名25岁的已婚男子卢某关系暧昧。卢某老家在大冶还地桥镇,租住在吴某家附近,靠摆摊卖肉为生,和妻子有一个5岁大的女儿,虽然家庭条件不是很好,但也过着平凡幸福的生活。

吴某的嫌疑越来越大,警方通过对其突审,最终她交代了自己伙同情人卢某及另一名行凶者程某,欲杀害丈夫王某的事实。

男子被砍39刀现场留大量现金 系妻子情人所为卢某流下悔恨的泪水

原来,吴某常去卢某的猪肉摊前买肉,两人很快便熟悉了起来。早在一年前,两人背着各自的家人,发展为情人关系。期间,卢某向吴某多次借钱,而吴某也在卢某身上花费了大量钱财。

1999年初,吴某害怕此事被丈夫发现,竟和卢某商量,希望情人能杀掉丈夫,然后和卢某一起生活。

得知吴某的想法后,卢某答应了此事。考虑到自己无法独立办成此事,卢某提出再请一人协助,并需要一定费用。吴某随后给了情人1万余元,让他找人“帮忙”杀死丈夫王某。

3人经过精心策划,由吴某在家做内应,事先将房门虚掩。放情人和程某入室,计划实施杀夫行动。没想到王某命大,在身中39刀后仍然拼死抵抗,卢某和程某见此惊慌逃离了现场。

吴某害怕事情败露,竟将家中现金全部拿出,撒落在现场,并将家中物品翻乱,将谋凶现场伪装成抢劫现场。

不懈追捕18年后擒主凶

案情真相大白。当年6月4日,民警在武汉新洲程某的老家,将其抓获归案。

案发后,卢某却逃之夭夭。随后,黄石警方将卢某列为了命案逃犯,展开追捕。

对于卢某的追捕,西塞山分局民警从未停止。案发后,他们得知卢某可能前往深圳躲藏,便多次前往深圳追捕,但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无功而返。

主要嫌疑人一直在逃,该案子成了当时参与办案的民警心间的一块大石。时任分局刑侦大队教导员的李江新带着遗憾去了交警系统。但接手的民警一直未放弃对卢某的抓捕。

去年10月份,李新江调任西塞山公安分局任局长,他说:“案子虽然侦破了,但主要嫌疑人没抓捕到位,心里一直很惭愧。”

今年8月22日,办案民警陈建松发现,一名登记租住在黄石市铁山区胜利路的男子卢某某,户口来源有异常。在接下来的调查中,陈建松发现卢某某和18年前的命案逃犯卢某很相像,遂立即向李江新汇报。接到电话,李江新为之一振,随后便进行了秘密调查,确认卢某某和嫌疑人卢某是否同一个人。

“没错,就是他!”在确认卢某某真实身份就是被警方追逃了18年的卢某后,办案民警立即商讨抓捕卢某的方案。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8月29日下午5时许,民警经过一周的蹲守,终于在铁山张之洞广场附近,将准备外出的卢某抓获。

备受煎熬落网后松了一口气

最后一名嫌疑人落网,压在办案民警心中的巨石移开,而嫌疑人卢某也松了一口气。

9月6日上午,在黄石市第一看守所,坐在椅子上的卢某不住搓揉着双手。

“那时年轻不懂法,头脑一热说干就去干了。”卢某说,案发后,他本来计划和程某一起去新洲躲藏,后来发现无法与吴某取得联系,怀疑事情暴露,就独自一个乘火车逃往了深圳。

男子被砍39刀现场留大量现金 系妻子情人所为

等待卢某的是法律的严惩

“刚到深圳的时候,很难。”卢某说,1999年,他到深圳后靠买来的假身份证租房住,并做着别人都不愿意做的临时工,“一个月就1000来块钱,不及在黄石卖猪肉的一半。”

但卢某深知自己是名逃犯,不敢找稳定工作。一直到2005年,卢某一见警察和警车,他都会绕道走。

2005年,全国开始换发二代身份证,原来买来的一代证卢某再也不敢使用了,他在深圳的日子举步维艰。2006年1月,他悄悄潜回位于大冶还地桥老家,找到了如今已去世的一名老乡,用该老乡儿子的名义落了户,化名卢某某。

案发后,卢某的前妻与其离婚。2009年,卢某在深圳打工时认识了打工女小何,两人很快恋爱。2011年,认为已洗白了身份的卢某回到黄石铁山区,结婚并生子。

如今,卢某的儿子已经5岁了,卢某常常幻想自己已经是一个普通人,过上了普通人的生活。

卢某说,他每每想到这里时,18年前的那一幕就会映入他脑海,提醒他是一名逃犯。“我内心一直很受煎熬,如今在看守所里了,我反而安心下来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