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社会> > 正文

因头晕不能吹风 女子戴“面具”十年未摘(图)

来源:环球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7-09-14 08:36:48

    近日,湖北黄冈,“面具女子”王某在一块稻田里干活。她戴着的其实是一个用毛线织就的浅绿色的头套,仅露出眼睛、嘴巴和鼻子。她说,因为头晕,不能吹风,所以就戴着“面具”。(徐桂松 摄)

    “面具女子”的丈夫肖宏法今年56岁,左腿有残疾。妻子王某,与其同岁,患有间歇性精神分裂症多年。肖宏法一提到妻子就唉声叹气,这些年,他与两个儿子带着她在武汉、浠水、阳新、罗田等医院不间断的为其治病,但依旧未见好转。

  肖宏法妻子的残疾证,证上的王某没有戴面具,一头黑发,显得端庄秀丽。

    自2007年起,妻子王某用毛线织了一个只露眼睛、鼻子、嘴巴的头套,戴在头上。白天,照常做家务、干农活。晚上,基本上不睡觉,戴着面具在周边村庄四处走动。

    她从不骂人,也从不打人。不管是白天黑夜,冬天还是夏天,一年四季都戴着面具,吃饭睡觉都戴着。

  当摄影师想要王某摘下“面具”,见一下她的真面目,但刚一开口就被其拒绝。

    肖宏法有两个儿子,大儿子已成家,都在外打工。为了便于照顾妻子,去年9月,他借了2万多块钱,在自家房子旁边的后山散养了300多只土鸡,但来买鸡的人却寥寥无几。

    肖宏法说,他想再借点钱多养些土鸡,多赚点钱,继续为妻子治病,让她彻底摘下“面具”。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