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社会> > 正文

组图:聋哑兄弟木雕技艺精湛 订单排到明年

来源:大众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7-10-27 16:05:26

2017年10月26日,在山东济南兴隆街道办事处矿村,一对聋哑的木雕兄弟由于技艺精湛,木雕活儿已经订到排到了明年。

王吉君介绍,兄弟俩自读完5年的特殊学校后便开始接触木雕。“当时我们还住在阳谷县,那会儿父亲听说附近的冠县有一个家具厂招收学员,就给他俩报了名,“一个人的学费就得两千来块钱,20年前可是一笔很大的费用”。

经过两年的学习,兄弟两人在家具雕花方面的技术越来越好,可王吉君却总偷偷抹泪。原来,刻刀很锋利,两个初学的弟弟手总受伤,“有一回吉波指甲盖都被切掉了。”  

随后,兄弟俩到北京发展,但是找工作的过程却非常艰辛。“人家很多家具厂看到他俩是聋哑人就不招了,多的时候一天跑十几家,都没结果”,姐姐王吉君说,他们兄弟俩沮丧地站在路边,“弟弟很伤心,就因为他们是聋哑人,技术学好了还是找不到工作。”  

最终,一家制作出口家具的工厂老板耐心地看完兄弟俩现场制作样品,决定收下他们。两年前,这家家具厂由于经营不善发不下工资,哥俩也不再满足只做家具雕花,希望做更精细的作品。哥俩一番思考,决定到济南自己创业。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