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医生肾结石发作坚持为患者手术 缝完针痛倒在地(图)

2018-06-02 08:27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5月30日上午,主刀医生在肾结石突然发作、脸色苍白、不停冒汗的情况下,坚持为70岁的骨折患者缝完最后一针后,痛倒在地。

他叫谢峰,江夏区中医医院骨科副主任,今年41岁。5月30日上午9点,病人麻醉,谢峰开始做手术。11点05分,谢峰和手术团队成功为患者打好钢板和螺钉,术中X光片复查显示:手术很成功。11点10分,开始缝合。此时,谢峰突然感觉腰腹部一阵疼痛,但他忍痛继续缝合伤口。第一助手董航医生看到谢峰神色不对,说道:“你脸色苍白,不停地冒汗,下台休息吧,我来。”“没事,肾结石发作了,再坚持一下。”谢峰坚持缝合完最后一针,强忍着绞痛完成手术的最后步骤,“砰”地一声,倒在地上。此时的谢峰已是蜷缩成一团,眉头紧皱,汗如雨下。安置好病人后,在场同事合力将谢峰抬到平车上,紧急送往急救室(如上图)。

“主刀医生做完手术重要和关键的环节后,是可以将伤口缝合工作交给其他医生和助手做的。”董航说,“考虑到该患者是70岁的老人,踝关节部位皮肤比较薄,如果伤口缝线过紧、过密,就会有皮肤坏死的风险,所以我还是决定自己完成手术的最后步骤。”谢峰告诉武汉晚报记者。

“真没想那么多,只想着把手术做完,不然就对不起病人。”躺在病床上的谢峰笑着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