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安徽一男子为搏眼球造谣称KTV发生命案 被拘6日

2018-06-02 14:39 来源:合肥晚报
分享到:

在朋友圈造谣KTV命案男子被抓获

合肥晚报讯 5月30日,造谣巢湖“集结号KTV”发生命案的男子王某(化名),被巢湖市公安局卧牛派出所抓获。王某对自己法制观念淡漠,制造并在微信圈内传播该谣言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公安机关依法对其予以治安拘留6日的处罚。

5月8日,巢湖集结号KTV法人报警称,近几天,有人在网上以视频配文字的形式造谣发布:5月5日晚,本店内发生一男子殴打一女子;服务员让老板把陪侍小姐脖子打断致死的消息。

辖区卧牛派出所迅速展开调查,网安大队和合成作战民警同步上案配合调查。经查,这段小视频反映的根本不是巢湖集结号KTV内的情景;另外所谓殴打致死人命的事,更是子虚乌有。

经进一步调查,该帖发帖人为西圣某村的王某。民警立即对其展开抓捕,因王某一直在外四处打工,这大大增加了警方抓捕的难度。5月30日晚9时许,有群众举报称,王某在凤鸣花园一建筑工地上出现,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将其抓获。

接受调查时,王某供述了事件真实情况。原来,王某平时喜欢玩手机微信消遣。5月5日22时,当从一微信群里看到这段小视频时,他感到很好奇,于是就将其下载下来,并配上上述文字,然后发到微信朋友圈内。为增加可信度,他还编造说这是自己亲眼所见。一段时间,该消息在微信朋友圈内被大量转发,其浏览量达2万人次,另外还有500多人对此进行了跟帖评论。王某说,这样做的目的就是在微信圈内炫耀一下,博人眼球。经民警一番法制教育,王某认识到自己在网上传播虚假信息的违法性和社会危害性,并表示,今后再也不会做这样愚蠢的事了。

警方提示,网络空间是公共空间,网络社会是法治社会,造谣传播网络谣言严重影响社会和谐稳定,公安机关将一查到底,决不姑息。希望广大网民引以为戒,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记者 韩婷 通讯员 杨祖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