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女子23年前被冒名顶替今成农妇 追责:3人被处理

2018-06-02 14:5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她23年前被冒名顶替今成农妇 追责:3人被处理,违法线索已交警方

近日,有媒体报道陕西咸阳农妇年娟香23年前被冒名读中专事件。该事件引起陕西三原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三原县纪委监委对问题进行了调查,并对3名当事人进行了处理。

事件回顾

日前,陕西省咸阳市三原县农妇年娟香,被初中同学朱小英冒名顶替长达23年的新闻在网上热传。当年窃取年娟香的中考成绩和身份的朱小英,目前是一名中学教师。而年娟香则由于精神恍惚,高二时被迫休学,回家务农。

参加婚礼偶遇假“年娟香”

事发2005年1月18日,年娟香的母亲段桂梅在参加娘家侄女的婚宴时,偶遇一名与自己女儿同名的女子。而在此前的2000年7月,一份名字是“年娟香”的病历和一袋治肝病药品被寄到段桂梅家,但年娟香并无肝病。两件事让年家人感到蹊跷,直到近期,三原县查处了20年前的一起冒名顶替案后,年家才恍然大悟,“年娟香”也被人顶替了。

假“年娟香”态度蛮横

年娟香的弟弟在今年4月19日曾给假“年娟香”打过电话,并约定见面,质问其冒名顶替一事。但假“年娟香”对冒名拒不承认,并宣称让年家“随便去查,我不怕”。而当年的代课老师通过拍到的假“年娟香”照片及视频,认出其真实身份为“朱小英”。

朱小英威胁年家要私了

在三原县教育系统任教的朱小英,被举报冒名顶替后曾主动找到年家,要求私下协商解决此事,遭到年家拒绝。朱小英遂威胁年家“我会叫你们以后不得安宁”。

冒用身份被查实

今年5月份,三原县纪委监委经调查核实,认定朱小英冒用年娟香身份是事实,相关责任人将被严肃处理。

朱小英1995年已冒用“年娟香”姓名

三原县新兴镇西段村年娟香反映,三原县正谊中学教师“年娟香”(真名朱小英)冒用自己姓名上学及就业。经查,

1994年9月,朱小英转入新兴中学复读。

1995年7月,新兴中学时任校长田某为了提高该校中专录取率,安排时任新兴中学教导处主任张某通知朱小英到新兴中学参加中专复试培训,因朱小英是复读生不符合中专复试报名条件,张某在校长田某的安排下让朱小英用本人的中考成绩以年娟香的名字进行报考并填写了报考志愿。

1995年9月,朱小英以年娟香的名字通过中专复试,以366.7分的成绩被咸阳机器制造学校录取。此后,朱小英一直用年娟香的名字在该校学习,在校办理了名字为年娟香的身份证,但出生年月、号码均与真实年娟香身份证不一致。

1998年7月,朱小英进入三原县正谊中学工作至今。

1995年9月,年娟香本人考入嵯峨中学(高中)就读,高二时辍学回家务农至今。

追责:3人被处理违法线索移交警方

目前,3名相关责任人受到了处理,其中给予新兴中学时任校长田某留党察看一年处分;给予新兴中学时任教导处主任张某降低岗位等级处分;朱小英的违法问题线索移交公安机关查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