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宇航员安全存隐患?微陨石撞上飞船现1.5毫米裂缝

2018-09-01 17:02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俄罗斯航天集团8月30号说,国际空间站出现轻微漏气,初步查找发现可能是太空微陨石撞击空间站上对接的俄飞船出现微小裂缝所致。站内6名宇航员已开始修补工作。俄罗斯航天集团等相关机构已成立联合委员会,共同研究裂缝处置问题。目前空间站内各系统运行稳定。

据俄罗斯航天集团网站发布的消息,当天凌晨,地面人员观察到空间站内气压异常下降,驻站宇航员接到通知后,依次关闭各舱室查找漏气源,结果发现与空间站对接的俄飞船上有一条长约1.5毫米的细微裂缝。俄罗斯航天集团总裁表示,裂缝可能是太空中的微陨石撞上飞船所致。俄罗斯航天集团等相关机构已成立联合委员会,共同研究裂缝处置问题。

据俄罗斯航天专家介绍,裂缝位于俄罗斯飞船轨道舱的卫生间舱壁上,轨道舱是供宇航员起居的场所。作为应急措施,宇航员已用特制胶水封住裂缝。俄罗斯地面飞行控制中心表示,专家会进一步监测飞船密封性,以决定是否对修补作业发出新指令。航天专家认为,上述裂缝不会危及宇航员安全,因为站内所有舱体之间以及飞船与空间站之间在必要时都能相互隔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