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电梯急坠致孕妇受惊流产 物业:无法证明是电梯造成

2018-12-24 15:07 来源:安徽商报
分享到:

据安徽商报报道,“我搭乘的小区电梯从21楼一下子坠降到16楼,之后逐层坠降。逃生出来后我就感到不适,第二天,我流产了,两个月胎儿没了。”12月21日,阜阳市民郝女士向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反映称,12月12日15时许,她和电梯里面的4名大人和2个孩子一起经历了长达两分钟的电梯惊魂。事发后,她和家人多次找到小区物业公司讨个说法。如今一周过去,至今仍无结果。

[事发]孕妇乘电梯遭遇坠降

29岁的郝女士和丈夫陈先生今年5月份在阜阳开发区内简爱城小区10号楼租房住,女儿一岁半了,郝女士最近又有了二宝,腹中胎儿有两个月。

12日15点左右,她和老公等五位成人和两个孩子从该栋21楼搭乘电梯下楼。

“进电梯时,我老公抱着一岁半的女儿,我和朋友站在旁边。”郝女士回忆说,当从21层楼下了一点点时,电梯突然加速向下,坠落到了16层楼,把几名乘客都摔到了电梯壁两边。然后,电梯停了不到一分钟又开始往下坠落。

“之后就是一层一层停顿一下,再往下坠落,这样的状态一直坠落到一层才停下。”郝女士说,电梯坠落期间,他老公一边按紧急按钮,一边拨打电梯壁上的应急电话。但是紧急按钮毫无回应,应急电话一开始没打通,第二次打过去才接通,对方称很快就过来查看。

“电梯门打开了就是万幸,我们脑子当时一片空白,没有多想就抱着孩子出门了。”陈先生说,他搀着媳妇从一楼电梯走出时,当时看到一名保洁员和一名保安站在电梯外,手里拿着一张提示电梯出故障、正在维修的电脑打印通知,这张通知随后被贴到了电梯门上。

[调查]电梯处维保正常状态

郝女士告诉记者,事发半小时后,她在超市陪孩子玩时,出现腰痛症状,急需小便。在上厕所时,郝女士突然发现排泄物有褐色血迹,便大吃一惊。“之后,我和老公赶紧坐车回家里,将这一切找物业讨说法。”

当晚郝女士在家里床上平躺休息,半夜里下体出血量明显增多,次日一早她就去医院就诊,做了B超,验了血。让她始料未及的是,当日下午医院的化验结果显示,郝女士怀孕两个多月的孩子已经流产了,而且宫腔里还有残留物。记者从郝女士提供的医院就诊、化验报告上证实了这一点。

“噩耗出来后,我们多次找物业公司商谈,但是对方不愿承担责任,我们就打了110报警电话。在12月14日下午,我们又向质检部门进行了投诉。”郝女士表示,但是事情至今毫无进展,她的医疗费、精神损失费等赔偿问题无法解决。

记者了解到,目前,质检部门已对这次电梯事故进行了调查。在一份由阜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开发区分局出具、落款时间为12月18日的“关于对投诉开发区简爱城小区电梯出现坠梯事故的调查回复”上,记者看到,涉事物业公司为阜阳七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电梯维保单位是安徽浩宇机电设备有限公司。该复函称,经调查,涉事电梯的检验和维保均处于正常状态,“维保公司维保记录齐全,最后一次维保时间为2018年12月12日”,并明确该小区共有电梯16台,均在检验有效期内,“下次检验日期为2019年7月”。

[回应]物业建议走司法程序

但对此,郝女士表示还有疑问。“怎么可能刚维保好的电梯,当天就出现坠落故障?”她表示,电梯坠落事故发生在12月12日下午,而出事电梯的最后一次维保时间也是这一天,这个维保时间令人怀疑。

21日,记者还采访了事发时一同被困电梯的乘客耿先生,对方的说法与郝女士和陈先生的说法基本一致。

“因为涉事电梯内没有监控,无法证实郝女士所述的细节问题。”阜阳七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简爱小区服务中心负责人徐先生表示,事发当时确实有人打了急救电话,事故发生后公司也积极配合有关部门的调查。

徐先生表示,因为只有当时电梯内乘客的片面言辞为证,郝女士无法证明她的事后流产是由电梯坠落所直接导致的,因此责任无法认定,所谓的医疗费、精神损失费等赔偿事宜,双方一直没有谈妥,“我们建议她走司法程序。”

21日,涉事小区物业赵女士称,目前,物业就此事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