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摩托司机争执中突发心脏病 涉案的哥被索赔16万

2019-03-03 09:1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去年6月,哈尔滨市摩托车司机与出租车司机争执后心脏病发身亡,当事出租车司机滕广江事后因过失致人死亡被刑事拘留,于去年9月被批捕。2018年10月,检察院撤销对滕广江的批捕决定。滕广江于2018年10月20日凌晨获释。3月2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滕广江处获悉,他于2月28日收到哈尔滨南岗区人民法院的传票,死者家起诉欲索赔16万元,此案将于4月1日上午开庭。滕广江说,事后死者家属从未与他联系,对于对方索赔的金额,他更是感到压力很大。

摩托司机争执后身亡

的哥被拘后获释

去年6月,哈尔滨摩托司机吴某某与出租司机滕广江争执后心脏病发身亡。滕广江也被卷入“过失致人死亡”案件,去年9月被批捕。事发视频曝光后,此案引发广泛关注。

经查,2018年6月27日16时30分许,滕广江在驾驶出租车过程中,两次超越吴某某(男,殁年32岁)驾驶的摩托车(滕与吴某某不相识)。吴认为滕影响其正常驾驶,遂进行追赶。后二人发生口角,吴用拳击打滕的肩部。当吴欲骑车离开时昏倒在地,滕帮助救助,后吴在送往医院途中死亡。经法医鉴定: “吴某某符合生前在争吵、情绪激动、过度疲劳等情况下,冠心病急性发作死亡。”

哈尔滨市检察院认为,两人素不相识,双方口角时吴未表现出病状,依正常人的判断,滕广江难以预见吴某某患有心脏病。滕下车后,二人虽有争吵,但在双方妻子的劝阻下,并没有发生直接的肢体接触。综观全案,滕广江在主观上没有罪过,不构成犯罪,依法不应予以逮捕。

因此,哈尔滨市人民检察院指令南岗区人民检察院于2018年10月19日撤销原批准逮捕决定,南岗公安分局也撤销案件,依法对滕广江解除强制措施。2018年10月20日,滕广江获释。

出租车司机

事发当天的事一辈子不会忘

3月2日,滕广江告诉北青报记者,事发时他去给妻子送身份证复印件,车上没有乘客,也没有碰到摩托车或发生剐蹭。“他当时一上来就打我、拽我,直接骂人,言语攻击性很强,但我没有碰过他,就问他‘凭啥打我’,跟他讲道理。大概就过了三四分钟,他就倒地了,我也不知道什么情况,帮着按人中,打110、120电话。我不认识他,更不知道他有心脏病,我到现在都不知道他的身份。”

滕广江说,对于事发当天的情况,他一辈子也不会忘。“事发过程的视频在我另一个手机上存着,相关材料都存在那部手机上,平时放家里,不敢随便动。”

滕广江说,此事发生后,他被警方刑事拘留,拘了7天后取保候审。去年9月29日,他被批捕了,直到10月20日凌晨2点多才释放。“当时出来,身体的各项指标都超了,得住院、吃药,因为这个事,去年攒下的一两万元,现在还有负债。”

死者家属

被告执意不协商才起诉

滕广江说,他原本想着出来后就好好养病,尽自己最大努力去赚钱,没想到2月28日会收到死者家属起诉他的法院传票。“我每个月要还3000的房贷,父亲有脑梗,丈母娘患肠癌做了手术,两位老人都需要照顾。现在,妻子给人打工一个月收入不过一两千,我开出租每个月也只有3000收入。我压力很大,对方索赔要16万多,我也不知道怎么办。”

据滕广江提供的起诉状显示,吴某某家属认为,吴某某之死与被告滕广江有直接的因果关系,被告对吴某某的死亡应当承担部分责任,补偿原告家属经济损失164676元,因被告执意不与协商才起诉至法院。

据法院传票显示,对方以“生命权、健康权、身体权纠纷”为案由起诉滕广江,本案将于4月1日开庭。滕广江说,事后死者家属从未与他联系,他没想过自己还会被起诉,收到传票时很惊讶。律师费对他来说也有压力,公司得知后,表示愿意试着帮忙找律师,下周一给他答复。(记者 李涛 戴幼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