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女子怀他人孩子嫁人 1年后要离婚拒退17万彩礼

2019-03-26 07:53 来源:看看新闻NEWS
分享到:

最近,安徽阜南县王堰镇的村民谢法重,将他的亲家起诉到法院,索要彩礼钱等花费共计17万元。现如今,婚姻官司常见,但是这起婚姻纠纷却令人大跌眼镜。在很多人看来,这是一起荒唐的婚姻,它从一开始就是一个错误。

WX20190325-213538@2x.png

照片中的这对小夫妻叫小伟和小丽,看起来郎才女貌,非常般配。这间是他们的婚房,两人已经结婚一年多,但是婚房内的所有家具和生活用品几乎都是崭新的,因为除了结婚那几天,这个房间就再也没有人住过。事情还要从农历2017年腊月二十六说起,那天是小伟和小丽大喜之日。

WX20190325-213524@2x.png

小伟和小丽办了酒席,可是,奇怪的是,两人却迟迟没有到民政局登记结婚。新郎小伟表示,自己并不知道对方为什么不跟自己领结婚证;新娘小丽则表示,自己不想领结婚证是因为小伟总跟自己吵架。

婚后短短十来天时间,小伟和小丽这对夫妻就发生了三次激烈争端,连领结婚证这等大事都被影响了。如此看来,两人显然不太熟悉彼此,性格上有许多对立的地方。那么两人当初是怎么相识的?有没有结婚的感情基础呢?

WX20190325-213553@2x.png

小伟的父亲介绍,儿子和儿媳是经人介绍认识的,红娘也是两家的亲戚。两人及其家庭对彼此都比较满意,于是,农历2017年正月十六,谢家正式下聘礼,与女方家订亲。彩礼为9万现金,通过媒人送到女方家里。

然而,订亲后一个月左右,红娘史女士突然接到女方父亲的电话,说小丽怀孕了,但是孩子的父亲却并不是小伟。

WX20190325-213619@2x.png

女方怀孕,而且已经七八个月,这个的消息令谢法重措手不及。但谢法重表示,得知这个消息后,考虑到自己儿子小伟年龄大了,娶别人也困难,就决定认了,选择接受这件事情。

谢法重家是村里有名的贫困户,贫困的原因主要是因为他的大儿子有智力障碍,五六年前从楼上摔下来,致使下半身瘫痪。二儿子小伟已经二十七岁,这在皖北农村已是大龄青年,好不容易有人愿意嫁到他家,谢法重再三考虑后决定继续接这门亲事。

WX20190325-213628@2x.png

小伟和小丽都在外省打工,与很多年轻人一样,一年到头也回不了家几次。由于客观原因,两人在婚前并没有多少相处的机会,对彼此没有深入了解。再有,订亲后两个多月,小丽就开始坐月子。

2017年农历三月份,小丽产下一名男婴。准新娘当了妈妈,孩子还是别人的,这种尴尬的关系,令小伟和小丽根本无法像正常情侣一样相处。尽管小丽有些冷淡,男方家却很热情,从追加的彩礼钱上,就可见一斑。“2017年到腊月,快到日子了又要了六万二,就是追加彩礼。其他的有三金,连买衣服两万多,另外送了年礼,送了六七千的。”

2017年腊月二十六,婚礼如期举行。这之后,夫妻俩的接二连三吵个不停。过完正月十五,小伟留在家学车考驾照,小丽则外出打工。小伟考完驾照后去找小丽,对方却不同意一起居住。小伟则认为,花这么多钱,却跟没结婚一样,于是生气离开了。

这一分开就是一年,直到2018年腊月,小伟和小丽都各自从打工的地方回到家中。媒人转达了小丽及其父母的意思,觉得两人不合适,当初在一起的决定有点草率,不想再继续这段婚姻。

WX20190325-213650@2x.png

小伟的父亲介绍,为给儿子办婚事,前后总共花去十七八万块钱,其中两次彩礼钱就花去十五万元。这些钱,大部分是从亲戚处东挪西凑的。实际上,小伟的婚房也不是自家房子,而是从小伟大伯家借的。

那么这笔彩礼钱,该如何解决呢?记者首先找到小伟的岳父家,但是对方不在家。随后,记者又来到阜南县司法局王堰司法所,该司法所工作人员经过了解后表示,小伟的岳父外出打工了。不过,记者电话联系上小伟的岳父,他表示就在镇上。

对于记者的到来,小伟的岳父心里很抵触,甚至威胁起记者。小丽的父亲不愿意来镇司法所,记者决定再到他家去一趟,当面把话说清楚。见到记者真的来了,小丽的父亲态度有所缓和,不像电话里那么强硬。“他说这个钱要退回去,我说咋退。如果他要求全部都退的话,我就让他起诉到法庭。”

WX20190325-213659@2x.png

小丽的父亲介绍,之后,退彩礼钱的事就没了下文。他之所以这么气愤,就是因为男方家没有经过协商就把他告到了法院。

经过一个小时沟通,女方始终不愿意调解,坚决要与男方打这起婚姻纠纷官司。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