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军嫂生病瞒丈夫2个月:阅兵徽章里有你的一半

2019-10-06 07:53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吕燕铭抵达杭州。陈杰供图

中新网杭州10月5日电(钱晨菲)4日,参加完国庆阅兵的武警浙江总队军官吕燕铭匆匆回到杭州,与病房中的妻子唐玉团聚。吕燕铭含泪把阅兵专用标志徽章挂到妻子胸前,“阅兵徽章里有你的一半。”

吕燕铭与妻子再相见。陈杰供图

吕燕铭是今年国庆阅兵式中领导指挥方队的一员。7个多月前,他奉命赶赴北京参加训练。

吕燕铭6个多月后再次见到妻子。陈杰供图

“8月中旬,我得知自己生病了需要手术,当时觉得天都快塌了。但阅兵临近,我不能拖他后腿。”唐玉说。

两人相拥而泣。陈杰供图

因丈夫不在身边、父母年事已高,医院不同意老人在手术通知书上签字。无奈中,唐玉只能向丈夫所在的部队寻求帮助。为了不让参加阅兵训练的丈夫分心,她希望部队可以替她保守这个“秘密”,这一瞒便是近2个月。

吕燕铭落泪。陈杰供图

“国庆当天,我通过平板电脑观看阅兵式,死死盯着屏幕,在方队中搜寻他的身影,心里又激动又自豪。”唐玉回忆,“阅兵式结束当天下午,我收到了他的短信,‘老婆,谢谢你在背后默默的付出’,当时泪如雨下。”

吕燕铭将“阅兵专用标志徽章”挂到妻子胸前。陈杰供图

4日傍晚,吕燕铭抵达杭州后立即赶往医院,夫妻二人时隔半年再次见面,在病房里相拥而泣。

吕燕铭将“阅兵专用标志徽章”挂到妻子胸前。陈杰供图

“我觉得很值得,我为我是一名军嫂而骄傲,我为老吕是一名军人感到骄傲,我永远都支持他。”唐玉说。

两人重逢。陈杰供图

国庆当日唐玉观看直播。陈杰供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