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怀疑被诈骗 一逃犯为证“清白”跑派出所核查身份

2019-11-09 07:40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广州11月8日电 (索有为 陈毅虹 欧冬云)一男子因接到疑似诈骗电话,怀疑自己身份信息被冒用,拿着身份证跑来派出所要求民警证明自己“清白”。谁知民警一查,原来其竟是一名网上在逃人员。

广铁佛山铁路公安处11月8日通报,男子卢某日前来到佛山西站派出所,向民警称有疑似诈骗电话打给他,对方称他的身份信息被他人冒用了,可能犯了事将被追究责任,还因此会变成逃犯。卢某十分“机智”地没有相信电话那边的任何说辞,为证明自己的清白,便亲自跑来派出所,请求民警核查他的身份信息,看看有无被冒用。

民警详细地询问了卢某的个人情况,并对其身份信息进行核查,没有发现他的个人信息被冒用的情况。但令人感到意外的是,经过身份核实,该男子竟真的是一名网上在逃人员。在2016年至2017年期间,卢某伙同他人,在没有真实货物交易的情况下,向多家企业虚开增值税发票,涉案发票数额达80余万元,卢某因涉嫌虚开发票被警方网上通缉。而卢某觉得自己虽然有参与,但自认为关系不大,没有起主要作用,浑然不知自己已经违法。

卢某被民警当场控制。目前,卢某已移交办案单位进一步调查。(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