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父子为作业起冲突 初三学生怒而报警:他打我!

2020-03-30 08:06 来源:看新闻KNEWS
分享到:

近期不少家庭家长已经正常上班,但孩子还没有复课。家长有工作压力,孩子在家做作业又无人监督,矛盾时有爆发。而江苏南京这对父子竟然惊动了警察……

3月23日一大早,南京民警接到了初三学生小文的报警,说父亲打了自己。南京赛虹桥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小文在不停地哭泣,而他的父亲在一旁垂着头。

“我默写的时候有错误没有改出来,家长要检查,发现我再次对的时候又没有对出来,发生纠纷,就动手了。”原来,正上初三的小文在默写时反复出错,父亲刘先生就出手打了小文。

“你真打小孩,第一万一打出事来,第二确实会对小孩心理造成阴影,不是用打来解决问题的。”事有巧合,民警仇建健的孩子正好在上高三,他和父子两人明确,动手打人比批评教育的性质严重得多。

“我家小孩都上高三了,都可以理解,教育方法上一定要注意。小孩正在成长阶段,家家都遇到这样情况,我家也有。”仇警官的一番肺腑之言,让刘先生的心情慢慢缓和。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劝导,小文和父亲终于握手言和。

民警提醒,近期,关于孩子居家教育的警情有所上升,家长既不要将工作压力传导到孩子身上,也要注意教育和沟通的办法,“家长要跟孩子多一些沟通,尤其是面对一些有升学压力的孩子,要多一些理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