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年轻姑娘脸上居然长了脚气 平时爱做这事,很多人都要当心了…

2020-05-24 16:53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这两天,网上一段视频引发一众网友的围观和热议

视频中,厦门的一位小姐姐脸上突然长满红色的小痘痘

万万没想到去看过医生后,医生表示

不是过敏,而是......脚气!

脚气怎么会上脸呢?小姐姐仔细回想之后

发现了脸上得脚气的根源……

原来是脚气

上了宠物加菲猫的脸

而小姐姐日常“吸猫”经常和猫亲密接触

猫脸蹭了人脸,之后就......

网友评论:

 

有网友调侃道:

加菲猫招谁惹谁了?猫:其实我也是受害者

其实,不止“吸猫”有风险就连喂养动物

都可能让你染上脚气

人容易被宠物传染真菌

据广州日报报道,20岁的广州女孩小敏(化名)脸上、脖子上同时长出呈环状分布的小水疱,十分不雅。

最终,小敏被诊断为体癣。与此同时,皮肤科医生发现小敏养的小狗身上秃了一块,后经兽医证实,小狗得了真菌病。皮肤科医生推断,小敏可能在抱着小狗亲昵时被传染。

时任国家食药监局化妆品皮肤病诊断机构主诊专家、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皮肤科谢淑霞副教授说:

千万不要和宠物过度亲昵。我们科每年都要接诊多个像小敏这样被宠物传染皮肤病的病人。脚气患者若习惯在家里赤足行走,也有很高机会将真菌传染给家中的宠物。

时任全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皮肤性病专业委员会主委、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征医院皮肤性病科温海主任医师指出:

动物和人感染的真菌是不一样的,分别叫亲动物性真菌和亲人性真菌。亲动物性真菌通过动物传染给人后,引发的症状会更为严重。

不过不管你是哪里得了脚气

最根本的问题还是脚上有脚气!

春夏雨水多

“香港脚”开始发作

每年的第一波脚气“就诊潮”通常在清明之后至端午节前袭来,因为此时雨水多。

什么是真菌性皮肤病?真菌性皮肤病,亦称皮肤真菌病,是指由病原真菌所引起的人类皮肤以及黏膜、毛发和甲等皮肤附属器的一大类感染性疾病。真菌喜欢温暖潮湿,浅部真菌最适宜的温度是22℃~28℃。当人体皮肤上有适合真菌生长繁殖的条件时,就容易发生癣病。

所以这个时节温暖潮湿的环境正好给了真菌繁殖的有利条件,如果穿的裤子过紧过厚不透气、长时间坐办公室,容易患股癣等癣病;

经常穿胶鞋、皮鞋、运动鞋透气性差,脚部的湿度和温度增高,就容易发生足癣,也就是我们通常说的“脚气”(真菌性皮肤病)。

来源:厦门广电、星视频、广州日报、厦门晚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