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看门外“外卖盒”确定嫌犯窝点 警方破获40多万元大案

2020-05-25 17:35 作者:陈咏 来源:扬子晚报网
分享到:

扬子晚报网5月25日讯(通讯员 鲍公 记者 陈咏)为了从茫茫人海中抓获犯罪嫌疑人,宝应警方在垃圾堆中翻找外卖盒,成功锁定了涉嫌网络诈骗的犯罪嫌疑人住址,打掉了一个7人网络诈骗团伙。25日,记者从警方了解到案件详情。

废弃的外卖盒也是警方破案线索。资料图片

前段时间,宝应居民小马在网上看到一则广告:低价销售手机,仅需200元,就能买到价值近8000元的手机。广告推出的手机,正是小马心仪的型号。小马添加对方为好友,对方将手机实物图片发了过来。小马觉得捡到了大便宜,转账200多元给对方,很快对方就将寄送的包裹图片、物流单号发给了小马。没想到,过了两天,对方又联系小马,称手机属于未激活状态,还需要缴纳500元激活费。小马感觉不对劲,怀疑自己被骗,向公安机关报了警。

虽然案值很小,但警方考虑到,这极有可能是一系列串案。警方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通过快递物流、资金流水等网上信息,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真实身份,研判犯罪嫌疑人可能窝藏在河南某地,专案组成员连夜赶赴河南进行抓捕。警方经过连续视频追踪,初步确定嫌疑人住在该小区某幢楼的28层。但是28层楼里有16个住户,想要一击即中,只能“等蛇出洞”,伺机抓捕。

警方经过连续几天蹲守,没有发现犯罪嫌疑人的踪迹。民警进一步调取监控发现,犯罪嫌疑人很少出门,每次出门都会带外卖回家。“吃完外卖,肯定会有空外卖盒,我们看28层哪个住户门口有大量外卖盒。”民警对28层住户的垃圾进行仔细寻找,在某一户门口发现一堆吃过的外卖盒。民警当机立断,雷霆收网,现场抓获7名犯罪嫌疑人,扣押手机26部、电脑2台。

经审讯,7名犯罪嫌疑人交待,今年2月以来,以低价销售手机的噱头在QQ上行骗,累计作案多起,获利40余万元。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之中。据悉,今年以来,宝应县公安局打击整治各类网络违法犯罪活动,摧毁网络黑灰产业链。到目前累计查获各类谣言案件7起,侦破各类网络诈骗案件30余起,有效净化了网络空间环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