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朋友请客吃饭“金蝉脱壳” 男子一看账单竟然2.5万

2020-06-30 15:28 作者:刘浏 来源:扬子晚报网
分享到:

扬子晚报网6月30日讯(记者 刘浏)徐州市的周先生近日参加了一次令他印象深刻的奇葩饭局。以前认识的朋友李某要请他吃饭,结果李某点了600多元的菜后,玩起了金蝉脱壳,周先生饭后被饭店服务员拦住,并递给他一张2.5万元的账单。

朋友约了“业务饭局”他欣然前往

周先生在徐州市的一家置业公司工作,人脉非常广泛。2019年10月,周先生接到了李某的电话,李某称自己手上正好有一个土建项目需要到徐州进行对接,二人很久不见,正好趁这个机会自己做东,小聚一下。

周先生的朋友闫某得知这个消息,对李某的土建项目非常感兴趣,表示如果有机会可以和李某进行合作,还声称要请周先生喝酒吃饭。饭局当天,周先生带着闫某一起赴宴,李某同行的3个人也都是李某项目方面的合作伙伴,大家互留了联系方式,期待着以后有合作的机会。到了晚些时候,李某以接电话为由离席,哪知这一走,就再也没回来。

结账惊现天价账单

大家在酒桌上聊了半个多小时,也没见李某回来。“大约是不胜酒力,先偷偷走了吧……”大家猜测着,也没放在心上。酒足饭饱,几个人在酒店内聊了一会,和李某同行的3人便先行离开,周先生和闫某随后正准备离开时,却被酒店的工作人员拦了下来,原来,他们这一桌还没有买单。

接过工作人员递过来的账单,李某顿时愣在原地,账单显示,这一桌的餐费居然有两万五千多元。他们并没有点什么特别名贵的菜品,为何能有如此高额的消费呢?“这位先生,您的菜品价格只有六百元左右,但是您那一桌第一位离开的先生,在席间来前台点了十六条高档香烟和两箱名贵白酒,这些烟酒的价格是2.4万多元,所以您的账单共计2.5万多元”。周先生放下手里的账单,转身拨打了110进行报警。

手头拮据想到“坑”朋友

警方于10月22日依法立案侦查,锁定犯罪嫌疑人李某,并对其进行上网追逃。2019年11月14日,安徽省合肥市派出所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发现犯罪嫌疑人李某,将其抓获归案并移交给徐州市云龙警方处理。

犯罪嫌疑人李某到案后,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原来李某手头拮据,思来想去,想到了这个骗钱的方法,于是,就“精心”挑选了周先生和3个其他的朋友,请了他们一顿糟心的饭局。犯罪嫌疑人李某向检察官交代,其当晚离开后,将烟酒放在出租车上,直接乘坐出租车来到安徽宿州,又转车回到安徽合肥的住所,将骗来的烟酒以10000元的价格卖给了当地的烟酒商,后将赃款挥霍。经相关部门鉴定,犯罪嫌疑人李某诈骗的烟酒价值合计人民币19440元。

近日,犯罪嫌疑人李某因犯诈骗罪,被云龙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赃物依法予以追缴发还被害单位,追缴不成的,责令犯罪嫌疑人李某赔偿酒店损失人民币19440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