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8岁男童意外离世 家人捐献孩子器官拯救5名孩子

2020-09-10 09:05 来源:光明网
分享到:

8岁男童意外离世家人捐献孩子器官拯救5名孩子9月9日上午10时30分许,一架直升机从柳州市人民医院起飞,两辆救护车由交警开道分别赶往白莲机场和柳州火车站,他们分别将一位8岁男童捐献的器官送往全国各地,以拯救5条病危的生命,他的生命将在5个孩子身上得到延续。男童生前懂事、孝顺,家人以这样的方式延续他的生命:“相信天上的他一定乐意去帮助有需要的人。”

他的器官将拯救5个孩子

9日上午8时许,柳州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的电梯大厅里气氛凝重。十几位亲人分别从武宣、湛江、广州等地赶到柳州,为8岁男童小宇送行。

亲人从武宣、湛江、广州等地赶到柳州为小宇送行。

8时50分许,当因车祸致重型颅脑损伤、已被判定为脑死亡的小宇被医护人员从病房里推出来时,柳州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的医护人员整齐地站在病区门口对小宇行鞠躬礼。小宇的亲人悲伤难耐,痛哭流涕。在家人的护送下,小宇被送往该院的手术室进行器官获取手术。

小宇将进行器官获取手术。

时间一点一点地逝去。小宇的家人艰难地将悲伤转为了欣慰与期许。他们深知,小宇的生命已经在延续。

10时30分许,小宇的器官获取手术结束。医护人员拉着器官转运箱分别奔向直升机和救护车。直升机顺利起飞,救护车则由交警开道赶往机场和火车站。小宇的亲人目送直升机飞远,含泪送别孩子。

医护人员乘坐直升机转运小宇捐献的器官。

记者了解到,小宇的心、肺、肝、双肾均可捐献。经“中国人体器官分配与共享计算机系统”分配,小宇的器官,将被送达指定医院后将移植到5个病危的孩童身上,为他们重新点燃生的希望。

医护人员由救护车送往机场转运小宇捐献的器官。

小宇的表叔王先生接受采访时说:“小宇正在以另一种方式活着。”

王先生说,小宇被判为脑死亡后,孩子的姑婆提议把小宇的器官捐献给有需要的人,用这样的方式让小宇继续活着。小宇的父母同意了这一提议。9月5日,在柳州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小宇的父母签署了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同意书,“小宇生前那么善良,如果天上的他,知道自己的器官能够帮助到那么多病危的孩子,一定会赞同家人为他做的这个选择”。

奉献精神值得赞许与传播

据了解,柳州市人民医院于2014年与解放军924医院(原181医院)组成联合OPO(人体器官获取组织),每年完成协调多例器官捐献。2019年1月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批准,柳州市人民医院获得独立OPO资质。

施予受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平台是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运行管理的,为中国首个互联网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系统。今年8月底,在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支持的“2020中国医院竞争力大会”主论坛上,柳州市人民医院和广东省中医院等15个单位完成施予受平台对接,并被授予施予受宣传基地单位牌匾。施予受宣传合作授牌于柳州市人民医院,意义深远。

“器官捐献者战胜了生命的短暂,使生命的价值得以升华,爱得以延续,乃至永恒。”柳州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潘光栋说,器官捐献的发展程度,是一个社会文明发展的重要标志,器官捐献者用他们的奉献为他人赢得生的机会,这份“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值得赞许与传播。(记者 韦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