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广西一23岁女子起诉“亲生父母”,索要1元钱抚养费

2020-09-18 10:45 来源:南国早报
分享到:

今年23岁的苏女士是广西东兴人,近日,她将一对夫妻告上法庭,称对方是自己的亲生父母,并向他们索要1元抚养费。9月17日,防城港市港口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

▲庭审视频截图

据苏女士介绍——

她的亲生父亲是公务员,由于受一胎政策限制,她出生后就被寄养在亲戚家,1岁时被领养,养父母通过缴纳超生罚款为她办理了户口。

2006年,她得知自己的身世——经常到家里玩的徐先生和黄女士原来是她的亲生父母。

苏女士说,徐先生已在私底下与她相认,还解释称其正处于事业上升期,如果被发现可能工作不保。

往后多年,苏女士渐渐接受了他们。但她发现,养父母和亲生父母之间有经济纠纷,近年双方关系僵化。她经常周旋于双方之间,但因亲生父母未尽过抚养义务,她选择支持养父母。

今年6月,苏女士从广西民族大学毕业后,将亲生父母告上法庭,索要1元钱抚养费。

9月17日,苏女士在庭中提交了此前和徐先生的聊天记录等证据,证明自己是他的亲生女儿。她还表示,并不想向亲生父母索要高额抚养费,只是象征性索要1元钱,想看看他们是否能看清自己的良心,是否能理解她的心情。

当天,徐先生出庭应诉,黄女士未到庭。徐先生在庭中辩称,自己并不是苏女士的亲生父亲,请求法院驳回苏女士的诉求。

庭中双方均表示不接受庭下调解,苏女士还提出要做亲子鉴定。

目前,该案处于休庭阶段。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