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理财大师”一人分饰多角,男子被骗60万血本无归

2021-04-18 17:01 来源:央视新闻
分享到:

近期,江西修水警方破获一个电信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6名,打掉了多个电信诈骗窝点,缴获涉案银行卡800余张。

2019年11月,修水市民王先生发现他的微信上有个陌生人加他为好友,王先生同意后随即被拉到了一个微信听课群,群内有自称理财分析师的人讲课,不断给王先生“洗脑”,希望王先生投资。

受害人王先生:经不住诱惑,频繁追加投入,很快60万块钱就血本无归了。意识到自己落入圈套后,就来公安局报警了。

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侦破工作。经过民警调查,初步查明了该犯罪团伙以“福汇国际”、“容维国际”等虚假投资平台为载体,通过购买注册卡注册微信小号,创建大批微信群聊,再以免费听国内顶级炒货币分析师讲课为由,吸引客户进入群聊。

修水县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袁绍斌:群内有数十个人其实都是同一个人,通过网络购买微信号,扮演各种角色其中包括金融大师、客户、成功人士。听取一段时间(课)后,这些“金融大师”会邀请这些客户下载一款叫“福汇国际”的App,通过演示涨跌取得客户信任,客户进入平台注入资金后,资金迅速流入犯罪嫌疑人指定账户,从而实现“炒货币”的诈骗。

警方发现,犯罪分子将被害人拉入群后,看似数十人的投资群,往往只有1至2人是被骗人,其余全部是该电诈团伙招募的“陪聊人员”,目的就是在群内鼓吹指导“老师”水平高超,投资收益高,让被害人逐渐解除戒备心理,落入陷阱;经过修水警方半个月摸排发现,该犯罪团伙中的犯罪嫌疑人夏某、邹某等5人租住在修水县城某小区内,他们仅属于这个电诈团伙的平台技术组、客服组和推广组,而卡商组窝点却在河南平顶山、浙江温州等地。

修水县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袁绍斌:2021年3月,修水警方前往河南、浙江等地,摧毁4处电信诈骗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16名,缴获涉案银行卡800余张、查扣电脑10台、作案手机65部、涉案车辆1辆。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