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男子诈骗1400万元 每天圆谎压力大投案自首

2021-04-21 15:16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分享到:

前段时间,有一名男子来到陕西渭南临渭区杜桥派出所报案,说自己闯了祸,涉嫌诈骗,而且金额多达上千万元。

渭南市公安局临渭分局杜桥派出所民警吕星:“嫌疑人说他在外面诈骗了一千多万,我们当时确实很震惊。”

嫌疑人王某:“我娃刚出生,还没满月,我觉得日子不能这样过,我诈骗人数比较多,自己在外面每天电话响不停,要圆这个谎,圆那个谎,所以就来自首了。”

男子是渭南市临渭区人,曾经是一家房地产公司的销售经理,自称可以买到内部的商品房,而且价格还很优惠。

民警经过调查发现,嫌疑人王某利用假的购房手续,在取得受害人的信任后,骗取了大量的现金。

渭南市公安局临渭分局杜桥派出所副所长唐小革:“有一个受害人跟嫌疑人联系之后,嫌疑人告诉他,现在市面上的房是一万块钱一平方,从他那拿是二千五,这个受害人就信以为真,一次购买了二十多套,被诈骗了近四五百万元。”

通过对多名受害人的了解,警方基本确定王某通过虚构自己有能力卖给对方低价商品房进行诈骗的犯罪事实。目前,警方掌握的涉案受害人多达10余人,涉案资金高达1400万,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

民警:“他骗的钱一部分用于高额的租车费,剩下的钱就骗这个人的钱给那个人还,来回周转。”

嫌疑人王某:“当时想周转资金,用这笔钱开个店,完了给人还钱。”

纸始终包不住火,到了合同约定的交房时间,受害人迟迟见不到自己的房子,向王某索要购房款也要不回来,就不断给王某打电话,在各种声讨中,王某发现自己骗取的资金额度已是巨款,而在他的挥霍下,原先拆东墙补西墙的做法也难以维持,迫于种种压力,王某选择了投案自首。

嫌疑人王某:“我把人家骗了,我想真的说声对不起。不管判多少年出来我肯定还是好好挣钱,一分一分地攒钱,还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