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销售员酒后身亡 其父起诉酒局参与者 10人曾与死者互敬酒

2021-06-02 14:22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五粮液旗下公司销售员酒后身亡”当事人父亲罗军处获悉,其已起诉参加酒局人员,希望查清儿子罗世雄死亡真相。该案将于6月21日开庭审理。

罗军告诉记者,其子罗世雄系1992年生人,生前是宜宾五粮浓香系列酒有限公司驻湖南娄底、邵阳片区的尖庄酒销售经理。2020年12月3日,罗世雄到娄底检查尖庄酒销售工作,娄底片区尖庄酒销售人员梁华(化名)邀请罗及另外9人到自己的租住房共进晚餐。当晚参加酒局的除了娄底片区尖庄酒市场经理杨朋(化名)、娄底片区尖庄酒总代理龚荣(化名),还有其他尖庄酒销售人员及槟榔销售人员。

死者生前照片。受访者供图

饭后,其他人员陆续离开梁华家,罗世雄因无法走回宾馆休息,宿于梁华家。

12月4日早上7时40分左右,梁华夫妇到罗世雄休息的房间内发现他呼吸困难、神志不清并电话告知杨朋,杨朋赶到现场后于8时10分拨打120急救电话。

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120院前急救记录单显示,8时24分,救护人员赶到,但现场抢救无效死亡,初步诊断为重度酒精中毒。

急救记录。受访者供图

急救单显示,患者朋友代诉患者前一晚喝了约2斤白酒。

死者父母与死者生前单位善后处理协议。受访者供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注意到,罗军妻子提供的警方询问笔录复印件显示,当晚参加酒局的杨朋、莫英(化名)、刘伟(化名)、梁华都称,酒局的10名男性喝了4瓶1斤装的42度尖庄酒,罗世雄用一次性塑料杯喝了两杯多酒,8两左右。

目前,罗军已起诉参与当晚酒局的10人,他认为,饮酒本身就是一种人为产生危险的行为,10位被告与罗世雄共同饮酒吃饭,相互之间负有合理限度的安全注意义务,包括提醒、劝告、帮助、照顾、通知、施救等最大限度地附随义务。因10位被告未尽义务而导致罗世雄死亡,应共同承担赔偿责任。

罗军表示,他作为一名医生,希望弄清楚儿子真正的死因,弄清那一晚上发生了什么。

罗军说,据梁华说,因罗是领导,又到娄底检查工作,所以多敬了几次酒。罗军想知道,当时是否存在强迫饮酒。

而当晚参与酒局的王光(化名)在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做槟榔生意,因中间人介绍,当晚参加了酒局。但他平时不喝酒,只敬了罗世雄一小口。

王光记得,当晚大家都敬了罗世雄,罗也一一回敬,“敬一个休息一下,聊两句天,再去敬下一个。”王光说,他与罗世雄初次相识,感觉他蛮豪爽,蛮好说话,但他没注意罗究竟喝了多少酒。

此外,罗军质疑,梁华等人拨打120不及时,“当天早上7点多,梁华夫妇发现我儿子异常情况后,没有叫医生,而是打电话把另外一个同事叫来,耗费了约20分钟。等这个人到了之后才叫120,医生到时已经是8点20多分,此时我儿子仍有生命体征。”与此同时,罗军质疑梁华等人在抬儿子下楼过程中操作不当。

对于前述说法,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6月1日下午拨打罗军提供的梁华夫妇二人电话,均未获接听。

当天参与酒局的龚荣则向记者回应称,其也请了律师,按法律程序来。随后挂断电话。(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吴军林 张海振 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