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网上认识的“高富帅”经常嘘寒问暖 武汉女子被套路94万

2021-11-26 11:41 来源:武汉晚报
分享到:

网上认识的“高富帅”经常对你嘘寒问暖,关怀备至。你以为找到了“白马王子”,其实这都是骗子的小伎俩。武汉一女子就是这样被一陌生男子逐步“套牢”,掉入电诈圈套,投入94万元全部打了水漂。11月25日,湖北江岸区警方通报,经民警深挖扩线,街头追击围捕,历时1天便摧毁诈骗团伙,抓获7名犯罪嫌疑人。

“白马王子”翩翩而来94万元就打水漂

11月10日中午,周女士到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区分局车站所报警,称其被一男子诱导,在网上某虚拟平台炒股,投入了94万元却取不出来。

周女士告诉民警,在10月21日,在某交友网站上,有一名陌生男子加其为好友,自称是某风控公司的主管。添加好友后,两人经常聊天,相谈甚欢。男子经常向周女士发送豪宅豪车照片,炫耀其投资赚取了丰厚的利润,且对周女士经常嘘寒问暖,逐步取得了周女士的信任。一来二往,两人关系迅速升温。

11月2日,经过一个星期的热聊,陌生男子告诉周女士,自己现在不方便操作手机,无法登录网上投资平台,让周女士帮忙登录平台操作,随后给了周女士账号密码和网页链接地址。

周女士帮忙操作了2天后,发现该平台赚钱很快,利润丰厚。在巨大的诱惑面前,周女士心动了,于是把自己的家底都拿了出来,也注册了账号,跟着男子操作。截至11月10日,周女士先后转账100余万元,提现了7万余元。当再次准备提现时,发现已经无法提取。

奇怪车辆不间断兜圈民警彻夜追踪调查

接到报警后,车站所在江岸区公安分局反诈中心的协助下,立即开展案情侦查。根据周女士提供的14个涉案银行账户,民警逐一进行了调查,发现了一个以王某为主导,经常往返于武汉、北京、长沙、阜阳、成都等地的7人犯罪洗钱团伙。

在进行深入调查时,民警发现团伙成员之一的谭某有一辆车。“该车辆经常在武汉市区兜圈,从不在一个地方久停。”江岸区公安分局反诈中心攻坚队队长杨洋对车辆的活动轨迹表示怀疑。

“哪有车辆一直在路上行驶的?”攻坚队队长杨洋推断该车极有可能在进行移动洗钱,把诈骗来的金钱,经多次分流转移到其他银行卡,通过不断地移动,企图躲避警方的侦查和打击。

警方调取了该嫌疑车辆最近三天的行驶轨迹,查找了60多个视频探头,记录下了该嫌疑车辆每次出现的时间、地点,然后进行逐一比对分析。发现该嫌疑车辆经常出入市民之家、姑嫂树立交、横店、汉阳四新等地。  

民警推断嫌疑车辆下次极有可能从市民之家三金潭立交桥进入武汉城区。

街头果断实施抓捕

11月11日13时,民警布控10分钟后,嫌疑车辆便从黄陂经市民之家驶向中心城区。

民警立即驾车尾随其后伺机抓捕。嫌疑车辆上的人并未警觉,往长江二桥方向行驶,民警驾车远远跟在其后,防止打草惊蛇。两车一前一后,始终保持安全距离。

当嫌疑车辆行驶至黄浦大街建设大道时,正遇红灯,民警见机不可失,立即换挡、加速、急停、下车将车内以王某为首的4名嫌疑人员抓获。又根据交代,在黄陂横店某民宿内将另外3名嫌疑人一举抓获。至此,7人电诈团伙被一网打尽。

据嫌疑人王某交代,今年9月底,王某在某软件结识了一境外诈骗人员,让王某负责贩卖“两卡”,承诺每张银行卡给予15000元,并要求将诈骗来的资金分流转移到其他银行卡。在巨大利益的驱使下,王某便组建了团队,让团伙成员往返于全国各地办理银行卡,再转卖给上线。为了躲避打击,王某等7人团伙便轮流开车在武汉市区内兜圈,在车内进行移动洗钱,没想到还是被一举抓获。

经查,涉案银行卡涉案流水达1500余万元,王某等人的非法所得也全部挥霍一空。

目前,7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中。通讯员 肖继如 记者 夏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