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老人不慎坠河 热心市民接力下水营救

2022-05-10 09:18 来源:封面新闻
分享到:

5月9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授予内江市民赵厚国、唐斌等人正能量特别奖及一万元奖金。颁奖词这样写道:一位老人不慎坠河,岸边众人无不揪心。从一抹志愿红的率先出手,到三位好汉劈波斩浪来援,这场生死攸关的救人接力,比湍急的水流更有力!无论是退伍不褪色的老兵,还是默默离去的热心路人,都是我们身边的平凡英雄,他们不仅成功扭转了生死,也把这座西南小城的温热人心,展现在了全国网友眼前。

听到呼救声

众人接力上演“生死时速”

今年43岁的赵厚国是一名退伍老兵。5月7日上午9时许,他正在超市入口忙着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突然听到呼救声从河边传来,随即前往查看。到了河边发现有人落水,赵厚国没有多想就跳了下去。

“我第一反应就是先跳下去把人拉上来。”赵厚国介绍,当时有人递了锄头过来,他本想借锄头救人,但由于水流湍急,老人逐渐被冲远。

这时,距离事发地不到一百米的唐斌也听到呼救声,他立刻跑向河边,从距离落水者最近的位置跳下去。“当时感觉人在往下游漂,又在往下沉,情况十分危急。”唐斌说。

唐斌跳入水中后,岸边又有两名群众先后下水救人。最终,众人合力将老人拉上岸边,万幸的是,被救老人只是受到了惊吓,身体并无大碍。

唐斌介绍,被救老人是镇上居民,年龄在70岁左右,当天在河边洗脚时不慎落水。

获正能量奖

救人者称“是应该做的”

赵厚国、唐斌等人见义勇为的事迹被媒体报道后,网友纷纷点赞:“真正的正能量,满满的正能量!”“退伍不褪色,老兵棒棒哒!”“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你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5月9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了解事件经过后致电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请记者代为转达敬意,并为赵厚国、唐斌等人颁发正能量特别奖及一万元奖金。同时,希望另外两位无名英雄看到报道后,尽快联系记者。

9日下午,记者第一时间将获奖消息告知唐斌。他的语气很惊讶:“就这么点小事,奖励就不用了吧?当时情况紧急,我必须下去救人,这都是我应该做的,换作其他人也一定会这样做!”

赵厚国也深有感触:“我当了五年兵,只要人民群众有困难有危险,我一定会挺身而出。”两人均表示,每个人都有需要帮助的时候,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希望大家不要吝啬自己的爱心、善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