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青岛有294天空气优良 比去年同期多8天

2016-12-28 12:55:06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12月28日讯(记者 朱颖)28日上午,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我市空气质量优良率继续大幅提升,截至12月26日,市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增加8天,达到294天,优良率81.4%;空气质量指标中,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同比改善10.0%,达到45微克/立方米,超额完成市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5%的年度改善目标;可吸入颗粒物(PM10)、二氧化硫(SO2)、二氧化氮(NO2)平均浓度同比分别改善8.6%、29.6%、3.0%,分别达到85微克/立方米、19微克/立方米、32微克/立方米。前三季度我市获得省政府考核奖励资金588万元,空气质量位居全省前列。

    2017年我市将力争完成市区所有在用燃煤锅炉超低排放治理,并在四市一区全面开展10蒸吨/小时以上燃煤锅炉超低排放治理和小型燃煤锅炉淘汰工作。市、区财政部门也将各拿出1.2亿元(共2.4亿元),用于对市区燃煤锅炉超低排放治理进行补助。这些治理项目完成后,将进一步削减我市燃煤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持续改善市区环境空气质量。

    2016年,我市市、区两级财政筹措安排资金4720万元,用于对市区燃煤锅炉超低排放改造项目进行补贴。推动完成了金湖热力供热站和亨通达热力公司的管网改造和热源替代项目。截止目前,全市已有85台燃煤锅炉完成超低排放治理,总计规模13678蒸吨/时。这些燃煤锅炉超低排放项目投运后,每年可削减各类废气污染物8000多吨。

更多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