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女刑警精通读心术 协助破获杀人焚尸案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12-27 21:16:50

青岛女刑警精通读心术 协助破获杀人焚尸案

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民警林燕当选“齐鲁最美警察”

    青岛新闻网12月27日讯 (记者 陈志伟) 26日,“齐鲁最美警察”发布仪式在齐鲁最美人物发布厅举行,青岛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技术处高级工程师林燕当选“齐鲁最美警察”。

    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林燕高级工程师已经入行13年,她的读心“利器”是价值不菲的测谎仪和一双明察秋毫的眼睛。当案件疑点指向某人,但没有直接的证据,林燕便会出山,验证一下侦查方向是否正确。

    2010年底,当美剧《LIE TO ME》中提出“微表情”这一概念时,现实应用离美剧的演绎还相差甚远,但这个概念激发了林燕把“微表情”应用于心理测试的探索激情。但“人心难测”注定了“微表情”技术的极大难度。

    于是,林燕开始查阅资料,拜师求教,在“微反应”技术开发和应有上艰难探索。先后攻克了微表情、微动作、微语义以及声音、眼动等诸多测谎盲区,设计制作了眼动自动追踪探头,以及眼动、瞳孔等自动采集分析等诸多应有软件,创建出国内首个真正的“大测谎”,填补国内空白。

    运用这一技术,林燕和她的团队在刑事侦查中屡破大要案。其中林燕主测案件520多起,测试1020余人次。作为全省心测专家先后多次协助威海、潍坊、烟台、临沂、东营等地公安机关以及海警、检察机关、港务公安等进行心理测试,直接破获杀人、爆炸、放火、投毒、盗窃等重大、疑难案件90余起。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