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自媒体联盟正式成立

2017-01-10 19:40:23 青岛新闻网

青岛市自媒体联盟正式成立

    青岛新闻网记者了解到,在自媒体行业发展迅速但又急需良性引导的背景下,2016年,青岛新闻网和青岛创益邦文创孵化基地联合筹建山东省首个自媒体联盟,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中共青岛市委统战部、青岛市网络文化管理办公室对联盟的成立予以了关怀和指导,目前联盟已吸纳成员单位200多家,涵盖各区市职能部门官方媒体、特色领域自媒体等,粉丝总量超过1000万,包含了青岛具有代表性的自媒体112家。

    在自媒体的成长过程中,人才、技术、资金往往是制约其发展的关键因素,由此带来数量众多的自媒体组织贫富差异巨大,越来越多的资源集中于少数优质自媒体,近八成的自媒体创业者月收入不足1万。微信公众号年(内容创业者)增长率达到57%,但是用户增长率远远跟不上。在新的媒体生态中,盈利模式和商业法则正在重构,加速自媒体商业化成为了自媒体持续产出优质内容的迫切需求。

更多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