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未经许可擅开网约车 遇检查加大油门逃跑

2017-03-07 13:04:04 青岛晚报

    晚报讯 6日,记者从市交通稽查支队获悉,为维护我市客运秩序,保障市民的出行安全,该支队根据工作计划安排,重点对我市重点区域的出租车拒载、挑客、乱收费,非法营运车辆包括黑出租、套牌出租汽车,长途客运班线未按批准的客运站点停靠、不按批准的线路和班次行驶等违章行为展开有针对性的查处,同时也将对明显不符合 《青岛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规定车型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进行查处。

    6日,记者跟随执法人员在火车北站东广场候客区暗访,一辆车号为鲁BH197K红色起亚轿车停在下客区,执法人员怀疑该车为非法营运车辆,通过询问乘客,执法人员得知,该乘客从平度工业园打上该车,到火车北站后,通过支付宝付给了司机180元。执法人员出示证件后,起亚轿车司机突然加大油门想要逃跑,一旁的执法人员见状,立即开车将该车拦了下来。执法人员对车辆进行了证据保存。当天的检查,执法人员对我市客流集散地等主要区域分多路展开重点查处,重点以交通枢纽、火车站、长途汽车站、重庆路沿线等为主。 3月1日至6日下午14时,共计查处违法10起,未经许可擅自从事出租汽车客运经营8起,车号分别为鲁BH0D70、鲁BYQ087、鲁B3TD17、鲁B1N17R、鲁B3A76H、鲁B538WY、鲁BH197K、鲁B8TL21,长途客车违章2起,车号分别为鲁BR7771、鲁BM8297,对查处的存在违法行为的车辆,执法人员将根据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更多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