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萌妹子6年变身女指挥官 被赞管理不逊航母标准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邱浩翰 王乐 李昊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3-06 21:08:58

萌妹子6年变女指挥官 卸下红妆穿军装

在驾驶室观察瞭望。(邱浩翰 摄)

    青岛新闻网3月6日讯(邱浩翰 王乐 李昊)“我们是中国海军115舰,请保持安全距离!”2016年春节,某海域波诡云谲,一艘外国军舰和飞机向我海军舰艇驶进,见此态势,一位女军官果断组织信号与沟通,表现得有礼有节又毫不示弱。这位女军官就是115舰观通部门副观通长王青。

    入伍未满6年的王青,完成了“四次转变”:从大学生到女兵的转变;从女兵到女战斗员的转变;从女战斗员到军校学员的转变;从军校学员再到优秀指挥军官的转变。

    她先后参加了中俄“海上联合—2013”军事演习、第十四届西太海军论坛、中俄“海上联合—2015(Ⅱ)”军事演习等重大演习训练任务20余项。她荣立三等功一次,嘉奖2次,被评为优秀士兵2次,优秀学员1次。最近,被青岛市评为“三八红旗手”。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