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上半年青岛保费收入242亿 同比增长26.7%

2017-07-09 15:09:38 青岛日报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7月8日自市保险行业协会了解到,上半年,青岛保险业综合实力稳步提升,共实现保费收入242亿元,同比增长26.7%。

    作为社会经济发展的“稳定器”与“助推器”,岛城保险业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据介绍,上半年,青岛保险业累计提供风险保障金额约为50万亿元;保险资金在青岛的运用余额达到205亿元,为经济社会建设提供了稳定的中长期资金支持;保险从业人员超过12万人,保险业缴纳税收约7亿元(包括代征代缴项目),行业社会贡献显著提高。

    保险财富管理功能不断完善成为一大突出特色,上半年,岛城人身险公司累计实现保费收入187.7亿元,同比增长31.1%。其中,寿险保费收入为153.1亿元,同比增长30.4%;意外险保费收入为3.1亿元,同比增长12.3%;健康险保费收入为31.5亿元,同比增长37.3%。“人身险市场全面完成费率市场化改革后,寿险产品最低保证利率提高,对消费者的吸引力增强,丰富了社会公众的理财选择渠道。”市保险行业协会相关人士表示。(记者 傅军)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更多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