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女子仨月不在家被贼偷 邻居及时报警抓获嫌犯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7-09 07:11:23 字号:A- A+

女子仨月不在家被贼偷 邻居及时报警抓获嫌犯

    日前,市北警方抓获一名盗窃惯犯,该男子刚出狱一个月作案多起,再次因盗窃被逮。

    7月5日上午,市北公安辽宁路派出所接到上清路居民林女士报警,林女士称她怀疑邻居家中进贼,希望民警赶紧到现场查看一下。接到警情后,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刻赶到林女士家所在小区。

    到达现场后,林女士已经在楼下等候民警。据林女士描述,她上午外出回来,路过邻居家门口时候,发现原本扣在门外的挂锁已经不见了。林女士与邻居是多年老朋友,邻居几天前曾向林女士告别,称自己要离家外出几个月,为了照看家中水电燃气,邻居特意把房门钥匙留给林女士,因此林女士每次外出都要留意看一下邻居家门。早上李女士出门时,邻居家门上的挂锁还在,等上午回来,挂锁就不见了,因此林女士怀疑有人撬开了邻居家房门。

    根据林女士描述情况,民警进入邻居家查看,初步勘察确认屋内遭窃。再与房主电话沟通后,民警核对了屋内物品,遭窃的除现金外,还有一台电脑和部分金银首饰。结合林女士提供的时间段,派出所民警调取了现场周边路口监控,经过反复查看监控,民警发现一名身穿白色上衣的男青年曾在案发时间段进入小区,此人携小挎包进入楼道,十几分钟后拎着一大号编织袋离开,编织袋内物品呈方形,大小与电脑相当,此男青年有较大作案嫌疑。民警跟随男青年踪迹一路查看监控,发现男青年打车到内蒙古路某旅馆内藏匿。

    7月5日晚,民警在旅馆内将嫌疑人高某抓获,当场在高某房间内查获涉案被盗电脑及部分首饰。经过审讯,高某供述自己撬门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

    高某,27岁,临沂人,有多次盗窃前科。高某自述今年6月份出狱后,找不到合适工作,于是重操旧业从早市上购买了钳子和螺丝刀等作案工具,专门挑老旧小区溜门撬锁入室盗窃,从最近一次出狱到被民警抓获,高某已经在市内作案多次。

    目前高某已被刑事拘留。(记者 张晓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