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立即下载

肩负重托 上合峰会亮精彩

2019-03-05 13:11

 

青岛国际会议中心有限公司奥帆分公司运营部服务经理 于璐

    我叫于璐,是青岛国际会议中心有限公司奥帆分公司运营部的服务经理。

    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亲赴青岛主持的上合青岛峰会,在大国外交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一笔。回想起上合峰会期间,我们16位女性参加会议的服务保障工作无比荣幸。我们所工作的青岛国际会议中心是峰会的主会场,承担着会议及欢迎晚宴的服务工作,无数次直面重重困难,我们以坚韧的决心与毅力去共同攻克;无数次遭遇种种挑战,我们以无私的奉献与担当一肩扛起。我们以高标准、零失误圆满完成了各项保障任务。

2018年1月我们的团队正式组建,成员来自四面八方,对我们来说,接待这样高规格的会议,一切都要从零开始,团队一组建,就开始了严格的训练。每天早上,我们从标准的服务站姿开始。头顶笔记本保持脊背笔直,牙齿咬着筷子露出八颗牙的微笑,一训练就是一个小时,有的姑娘咬的嘴唇都麻木了,甚至于饭都不能吃。为了练习端托盘的姿态,我们托着水杯保持平衡,不能有一点洒出。每次训练完后两个肩膀又酸又涨,有的人连胳膊都抬不起来,5个多月刻苦不间断的训练,让我们最终在峰会中呈现出最高标准的服务。

    在奥帆中心内、场馆里总是能见到我们忙碌的身影,运送物资、服务演练,我们用脚步丈量着整个场馆,筹备期间,我们团队的每一个人日均4万多步,最多的一次日行6万多步;几个月累计下来,我们行走里程近5万公里,这个数字,可以穿越中国东西五个来回。

    刚刚完成建设的场馆,需要设置摆放大量的物品,从家具桌椅、装饰品到国宴用的精美瓷器,几乎每一件进入场馆的物资都经过了我们团队的搬运。峰会所用的物品都特别珍贵,不能有一丝闪失,为了保证搬运物品免于磕碰的损坏,所有物资都是靠人工搬运,不论布草还是酒水,桌子还是椅子,一个人提不动,就两个人搬,两个人搬不动就三个人抬。峰会召开前几天成百包新布草陆续运到,每一件包装都有几十斤重,当时我们部门仅有三名男生,但我们不服输,愣是靠着人力由地下1层运送到2层仓库,没有一件物品损坏,顺利的完成了各种物品的运送工作。

     往往在收货验货之后,时间已经是下半夜了,尽管很苦很累,但大家为了保障峰会服务,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团队里一位叫宋伽的姑娘,连续18小时忘我地工作,在完成当天最后一项工作后,坐在地板上睡着了。

成绩和荣誉的背后,是我们默默的付出。在工作岗位上我们是服务人员,在家庭里是女儿、是妻子。作为运营部服务经理,为了给员工做好表率,我坚持以身作则,始终奋战在一线岗位上,经常连续加班加点到深夜,回家时已是漫天星辰。就在峰会召开的前一周,我的丈夫突然因急病需住院手术,但峰会召开在即,整个团队正在加班加点的演练,每个人有自己的点位任务,为了不影响保障任务,我只得将丈夫托付给了年迈的父母,每天工作结束后已是深夜,只能急匆匆到医院看望一眼卧床的丈夫,说不了几句话就离开了,在整个住院期间我没能陪伴他一个晚上,但是他却安慰我说:“你也多注意身体,安心工作,不要担心我。”当我转身离开病房时我的眼泪再也止不住夺眶而出。

    会议服务团队精益求精,从整个团队进场、倒茶、退场,每一个步伐都用尺子精心测量;每一块瓷砖的整洁我们都亲手检查;连冲茶的水温都要经过严格的测量。在一次巡场检查中,我们发现国宾休息室内的装修气味较大,尽管已经放置了多台净化器,但还是找不出原因,我们团队的姑娘二话没说,趴在墙上、跪在地上逐个用鼻子去闻,最终找到了原因,原来是地毯发出的气味,我们将原因上报给专业人员继续跟进,而这时我们姑娘站起来的时候双膝又青又紫已经麻木了。团队上下经过不断磨合、调整,与各保障小组默契配合,最终达到各环节与时间整齐划一、分秒不差,以优异的成绩,圆满完成了承担的任务,向党和国家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上合青岛峰会的圆满完成,也正是我们国际会议中心会后运营的开始,我们先后参与了省、市峰会总结表彰大会、上合青年营、第二届海外院士论坛、香山峰会闭幕晚宴等重大活动;随着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开放,会议中心迎来了络绎不绝的参观游客,先后接待参观游客达14万人次。

   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弘扬好的作风,放大会后效应,我们的团队将继续发扬一丝不苟、团结拼搏、无私奉献的精神,为提升城市品质,为把青岛建设成为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贡献应有的力量!




精彩推荐

台媒曝徐熙媛婚变 汪小菲拟告周刊诽谤要求道歉

2019-03-07

遭继父毒打4岁男孩出院 家属:希望严惩行凶者

2019-03-07

青岛企业:让“青岛制造”成为更靓丽的城市名片

2019-03-07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打开青岛新闻APP,更多精彩等你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