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下载

青岛复苏指数位居万亿俱乐部第二

2020-05-24 06:18    青岛日报

本报5月23日讯 今天,每日经济新闻联手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旗下道口金科,推出“韧劲中国——中国经济复苏城市排行榜”,青岛2至4月的复苏指数在17座GDP万亿以上城市中排名第二。

这份榜单依托覆盖百万量级中小微企业的税务、发票、支付、工商等多个数据源,通过大数据对比2至4月企业真实经营数据相对上年同期的恢复比例,描绘出城市的经济复苏全景图。青岛在万亿俱乐部中排名第二,实际反映的就是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活跃度。

榜单数据也显示,2-4月,青岛恢复最快的行业为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其复苏指数高达138.96%。这意味着,这一领域中小微企业的经营数据已是去年同期的1.39倍。同时,青岛制造业复苏指数高达86.2。

复苏指数的亮眼,得益于青岛一系列稳定中小微企业的超常规举措。早在2月3日晚,青岛就在全国副省级城市中率先出台应对疫情支持中小企业保经营稳发展的政策,搭建惠企助企“18+N”政策体系。同时,青岛积极引导复工复产,规上企业和重点中小企业复工率位居全国全省前列。疫情防控期间,青岛还开展了富有成效的网上洽谈、网上签约活动。

精彩推荐

黄多多cos赫本卓别林等经典人物形象 惟妙惟肖(图)

2020-05-24    新浪娱乐

青岛选派干部赴深圳体悟实训一周年

2020-05-23   

山东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20-05-23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