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下载

周末你赶海了吗 退大潮挖蛏子都有啥讲究?

2020-05-25 05:40    微崂山

当周末遇上海滩退大潮,到王哥庄街道会场社区赶海的人“鼓”了,大家都有什么收获?小编带你一起去看看。

blob.png

上午九点多钟有不少的游客带着小铲子还有小桶,前来赶海,在这一片海滩上生长着蛤蜊、小贝壳等,还有一种是当地渔民非常喜欢的小海鲜叫蛏子。挖蛏子需要带铲子和小耙子,还需要带上盐。挖到以后在孔里放上盐,蛏子自然就出来了。

blob.png

蛏子又叫竹管蛏,栖息在浅海的沙泥滩中,退潮后,大家都会带着工具到海边来挖蛏子。家住李沧区的吕女士是个赶海高手,不一会儿已经挖到了20多个蛏子,她说除了带着常见的铲子小桶和盐之外,还有一件秘密“武器”,那就是铁丝。把带小钩子的一头捅到小洞洞里面,然后往上一拉,蛏子就会被“钓”上来。

在会场湾赶完海,再到附近的特色民宿去住住也是不错的选择。在最近开展的“百日万店消费季”活动中,推出了一批休闲农业精品线路,崂山区推出的“茶旅融合”主题民宿游就收到不少市民追捧。

blob.png

据不负美岸主题民宿负责人介绍,民宿在客房里配套了情侣下午茶,还有情侣套餐。房价和去年相比,基本上有五折左右的优惠,从上个周末开始,民宿都处于爆满的状态。

(来源:蓝睛视频)

精彩推荐

杨幂穿牛仔短裤秀美腿 全副武装给粉丝偷偷"比耶"

2020-05-26    新浪娱乐

平度一老师因意外受伤单脚站立授课 网友:心疼又感动

2020-05-26   

老楼变电梯洋房 青岛首个直接入户加装电梯交付使用

2020-05-26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