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下载

破题融资难 青岛日本"国际客厅"办首场金融对接活动

2020-05-25 19:23    青岛新闻网

活动现场。

青岛新闻网5月25日讯(记者 陈志伟)今天下午,青岛日本“国际客厅”2020年普惠金融对接暨市场主体招引洽谈会在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举行,来自全市的近20家金融机构与在青中日企业代表面对面,就投保贷、大数据信用融资等问题进行对接交流。

洽谈会上,青岛青泰建筑科技有限公司、青岛海之晨工业装备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现场与金融机构达成合作意向,意向金额达3000万元。

青岛日本“国际客厅”。

据了解,本次洽谈会是青岛日本“国际客厅”继5月19日揭牌以来举办的第一次重大金融活动。活动充分发挥青岛日本“国际客厅”的载体优势,推动国内外资金、信息等资源要素在本地互动耦合、价值倍增,促进园区企业和金融事业共同繁荣发展。

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徐海洁透露,这次对接活动,是一次政府当“红娘”,银行、企业的“相亲会”。希望各银行、金融组织,能简化信贷流程,创新开发出适合各类企业的金融产品,更好地支持企业发展,也希望企业多上项目、上好项目,靠自身良性发展和素质提高增强融资能力。“这次银企对接会也是青岛日本‘国际客厅’发挥服务功能,链接国内外各方资源的一次探索。通过提供‘一站式’服务平台,我们希望,越来越多的企业、商会、地方政府走进这间青岛日本“国际客厅”,开展大范围、高层次的合作。”

青岛日本“国际客厅”。

自去年8月30日山东自贸区揭牌以来,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依托自贸区“强磁场”,积极推动金融创新试点政策实施落地,全力构建金融业创新发展产业生态链,加速集聚优质金融资源。截至目前,园区累计入驻的各类金融企业已经超过了50家,近期还有8家银行、1家保险、4家产业基金类金融机构正在办理落户流程。

精彩推荐

杨幂穿牛仔短裤秀美腿 全副武装给粉丝偷偷"比耶"

2020-05-26    新浪娱乐

平度一老师因意外受伤单脚站立授课 网友:心疼又感动

2020-05-26   

老楼变电梯洋房 青岛首个直接入户加装电梯交付使用

2020-05-26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