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炫了!美了!“醉”了!浮山湾上演大型文旅体展演秀

2022-05-15 07:37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5月14日讯 今晚,“五月的海风·浮山湾之夜”大型文旅体展演秀在奥帆中心情人坝如期呈现。绚烂的灯光秀、梦幻般的“海上最大钢琴”、创意十足的海上足球表演,让现场观众和千万网友,一次又一次陶醉在春夏之交的青岛美景中,再度展现了这座海滨城市的独特魅力。本次活动,观海新闻客户端全程同步直播,共吸引全国128万多网友参与。

5月14日晚,“五月的海风·浮山湾之夜”大型文旅体展演秀在奥帆中心情人坝举行。

活动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指导,青岛市委网信办、青岛市文旅局、青岛市体育局、青岛日报社(集团)联合主办,观海新闻承办,海信空调公司协办,青岛旅游集团、青岛旅游景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支持。

青岛市委宣传部一级调研员周连坤在致辞中表示,“五月的海风·浮山湾之夜”主题活动是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一次实际行动,是打造“活力海洋之都、精彩宜人之城”的一次再宣传再发动,是打造艺术城市的一次具体实践。

“观海”亮相灯光秀

本次活动分为开场灯光秀、启动仪式、舞蹈+钢琴演绎、足球+钢琴演绎、城市空气换新计划五个部分,将“城市灯光秀”“最大海上钢琴”“海上足球表演”三大创意流量话题融合,在灯光秀的同时,穿插钢琴演奏、文艺演出、足球技艺展示等节目。

绚丽的灯光秀

19时55分,浮山湾城市灯光秀开启,海边100多栋高层建筑瞬间点亮,流光溢彩。“观海”“五月的海风”等字样,轮番在大楼上呈现,不断变化的灯光映着海面,如梦如幻。

光影融合,为观众和网友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震撼的视觉盛宴迅速打动了围观网友。“再次看到青岛灯光秀,勾起了我无限的回忆。等疫情结束了,我一定和朋友再去一次,还是浮山湾,争取还能看到灯光秀!”一名网友留言道。

“海上最大钢琴”的浪漫演绎。

紧随其后,“海上最大钢琴”出场。空调作黑键,光影投射作白键,总长达44米。堤坝为琴、楼宇作谱,新风为律,浮山湾内音符跳动,上演了梦幻般浪漫的一幕。

宿茂臻和小球员同场竞技

活动现场,青岛籍足球名将宿茂臻与20名足球小将的登场,给观众和网友带来了“意外的惊喜”。20年前,宿茂臻身披国家队12号球衣,亮相世界杯赛场。20后,宿茂臻带领青岛足球小将跨越时空,以元宇宙的方式重返“世界杯”。现场,宿茂臻与足球小将们分组展开了简短且激烈的角逐,并在热身环节展示了精湛的颠球技艺,赢得“云端”看台上的观众阵阵喝彩。

海信空调“城市空气换新计划”

今年,海信又一次成为世界杯官方赞助商,作为本次活动的协办方,当晚海信空调正式启动世界杯营销战略,并宣布海信新风空调成为2022年世界杯官方指定空调。

“‘五月的海风·浮山湾之夜’大型文旅体展演秀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青岛面向全球的城市旅游新型推介活动,紧紧把握住了全民微旅游、城市云端游、市民深度游发展的新脉搏,开启了青岛文化旅游的崭新篇章。”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隋邦儒说。

活动现场

青岛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鹏表示,本次活动既是青岛依托海洋资源和奥运人文景观,打造时尚体育旅游品牌的一次成果展示,也是体育与文化、旅游等多元业态跨界融合,激发行业联动与品牌增值,为构建全产业链注入新动能、新活力的一次重要探索。

活动现场的“观海”标识

“‘五月的海风·浮山湾之夜’大型文旅体展演秀肇始于灯光、音乐、舞蹈、足球等传统项目的新型展示,迈步于文、体、旅产业的融合交互,最终落脚于城市形象的推广和城市传播力的升级。”观海新闻相关负责人说,作为新型主流媒体,提升城市传播力是观海新闻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未来,观海新闻将继续发力“五智”媒体,为助力青岛加快迈向“活力海洋之都、精彩宜人之城”贡献力量。

海信家电集团副总裁朱彤说,海信作为扎根在青岛,土生土长的企业,以青岛为荣,将助力青岛打造成全业态、全场景、全智能的,全球首个“智慧新生活之城”。海信将始终秉持“技术立企、稳健经营”的高质量发展战略,立足全球化品牌运营、不断突破核心技术、打造国际化科技巨头。(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记者 杨海涛)

精彩推荐

快来深呼吸!青岛这里藏着一处“森林氧吧”

2022-05-15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炫了!美了!“醉”了!浮山湾上演大型文旅体展演秀

2022-05-15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音诗画·朗读秀|周末休闲去何方?有一个小城……

2022-05-14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