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秋风起,今年螃蟹肥又大!

2022-08-28 17:03    大众报业

进入农历八月,螃蟹毫无疑问是岛城市民嘴边离不开的首选美食,尤其是中秋佳节,更是市民餐桌不可或缺的一道美味,红红的螃蟹摆上餐桌,喜庆又美味。目前岛城市场依然是外地螃蟹唱主角,本地螃蟹养殖主产区田横的螃蟹,才刚开始起网上市。

今年螃蟹肥又大

即墨区田横镇北端地靠丁字湾,优越的地理环境是养殖螃蟹、大虾的好地方,里栲栳村的韩乃宏在这里承包了约100亩螃蟹养殖池子,今年螃蟹长势良好,不出意外将是一个丰收季。8月28日一早,韩乃宏和外甥一起下网起蟹,捕捞今秋的第一波螃蟹。“要不是客户预定,我还不想这么早就起网收获,因为再过几天,临近八月节,螃蟹价格还将高走,到那时收入会更高。”韩乃宏一边从密密麻麻结满螃蟹的网上摘下螃蟹一边介绍。即墨丰城、田横等沿海地区有20多年螃蟹养殖历史,临近中秋,数千亩养殖区的梭子蟹、大虾开始陆续上市。

这只螃蟹足有半斤重

这四笼螃蟹已被预订

螃蟹丰收

韩乃宏和外甥一起收螃蟹

韩乃宏忙着收网

四十多米长的网上挂满了螃蟹

韩乃宏和外甥一早前来收获螃蟹

田横大螃蟹新鲜上岸

现在收获的主要是公螃蟹

今年螃蟹丰收

网上的螃蟹一只接一只

一筐螃蟹三四十斤

清晨四点半下网,早上六七点收网,一只只巴掌大的螃蟹结在网上让人目不暇接。“今年螃蟹收成好,亩产大约能到400斤,现在的价格每斤60元,拉上来的主要是公螃蟹,母的要等霜降以后才是最肥的时候。”韩乃宏表示。韩乃宏养殖的螃蟹都是海捕母螃蟹育苗,每亩螃蟹喂养成本就达五千多元,米粒大小的蚬子、紫贻贝、杂鱼、蛤蜊等生态饲料喂养,所以出产的螃蟹口感好,鲜度、咸度与海捕螃蟹区别不大。田横镇螃蟹养殖规模数万亩,是青岛地区养殖螃蟹的主要产区。韩乃宏表示:“螃蟹就是赶中秋节日上市,去年中秋节前一天,我一筐40斤的螃蟹都能卖到一万元,一斤能卖到220元,现在批发价大约60元一斤,基本都是客户预定才下网收获,现在青岛周边的海捕螃蟹越来越少,基本形不成规模,本地养殖螃蟹最抢手。”

田横螃蟹养殖约五万亩

记者:陆金星

精彩推荐

图个明白|防秋燥饮食指南来了

2022-08-29    青岛新闻网

秋风起,今年螃蟹肥又大!

2022-08-28    大众报业

山东秋日绝美朝霞 送你清晨美景 见者皆好运!

2022-08-28    闪电新闻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