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向光而行·你好2023】值机班长龚玮:她为旅客“奉献真情” 温暖旅客回家路

2023-01-26 06:17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独家】

(记者 张晓楠 徐斌)

青岛胶东国际机场航站楼国内出发大厅内,各个值机柜台前均是一番忙碌的景象。一个个忙碌的身影在解答旅客问询,帮助旅客拿笨重的行李,讲解乘机注意事项......地面服务部国内客运室值机班长龚玮便是其中一员,工作量虽大,但她依然热情、耐心地为每一位旅客办理乘机手续。2022年,她带领的“臻馨”班组被青岛国际机场集团评为了先进班组。

作为机场对外的重要窗口,她为旅客“奉献真情”

“您好,请问行李需要托运吗?”“请出示您的身份证,谢谢。”龚玮正在为旅客办理乘机手续。作为旅客到达机场后的第一站,龚玮所在的青岛机场集团地面服务部主要承担旅客地面服务保障工作,是机场对外的重要窗口。

地面服务部党支部坚持真心、精心、贴心、耐心、安心的“五心”服务,全力打造“奉献真情”党建品牌。龚玮告诉记者,青岛机场针对特殊旅客设置了一站式爱心办理值机手续专柜,安排专人负责,优先为无陪老年人、无陪儿童和病残旅客等提供全程陪护服务,“比如无陪儿童的话,我们会领着小朋友一直到达登机口,亲自交到乘务人员的手里,等下飞机的时候我们还会提前跟他的家长或者是接机人员联系。”除此之外,龚玮和同事还为有需要的旅客提供爱心药箱、针线包、胶带、口罩等便民服务。

除此之外,地面服务部党支部还推出了“无纸化出行”智慧产品、“无声旅客”行李服务产品等一系列在民航业内具有创新性和代表性的“服务产品库”,形成标杆式服务范本,先后获得青岛市敬老文明号、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十佳民航文明服务窗口等荣誉。

她用“臻馨”守护旅客平安出行 

“2022年疫情期间,转运旅客比较多的时候,我们每天都会工作11个小时。”从2004年参加工作,龚玮已经从事这份工作19年了,每逢节假日她也基本都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使她早已习惯了这样的工作模式。

“工作不会感觉辛苦,因为作为一名机场的员工,能帮助到旅客是我内心最开心的一件事情。”今年春运,为了更好地服务旅客,龚玮所在的地面服务部国内客运室推出了首次乘机旅客服务专柜,首乘旅客可直接前往航站楼4层L10首次乘机旅客“一站式”值机服务专柜,“因为针对都是第一次乘坐飞机的旅客,所以说我们要求在专柜值机人员要具备服务意识强、业务素质高、沟通能力好等能力,要更加细致、耐心地向旅客讲解一些乘机注意事项,方便旅客顺利出行。”龚玮告诉记者,自1月7日开放以来,首次乘机旅客服务专柜已保障旅客400余人次。

关于新年愿望,她表示:“2023年,我希望所有的旅客都能安全、顺利地乘坐飞机,也希望能有更多时间陪伴家人。2022年的时候,我带领的“臻馨”班组被集团评为了先进班组,我们也会承载着这份荣誉,在新的一年当中不断地完善自己,更新自己的业务知识,更好地为广大旅客做好服务工作。”

精彩推荐

大年初五迎财神 祝大家财源广进 福气多多 好运常在 好事连连!

2023-01-26    青岛新闻网

【向光而行·你好2023】值机班长龚玮:她为旅客“奉献真情” 温暖旅客回家路

2023-01-26    青岛新闻网

值班384天,要过两个春天......兔兔我呀今年有点忙

2023-01-25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