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北京石景山火灾调查:值班人摁掉火警打游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1-16 16:29:44

北京石景山火灾调查:值班人摁掉火警打游戏

  去年10月11日,石景山喜隆多商场一楼的麦当劳着火蔓延至整座大楼,大火共扑救9小时,致2名消防员牺牲。经调查,起火原因系麦当劳电动车充电时发生电器故障。昨晚,央视焦点访谈首次披露起火时商场内部监控录像,麦当劳一名女店长发现火情后自行逃离,商场消防中控室的值班人员在听到自动报警后不是马上启动喷淋系统,而是摁掉报警声继续打游戏。

喜隆多商场消防中控室的监控录像显示,凌晨2点52分54秒,中控室里的自动报警和自动灭火系统开始报警,此时麦当劳餐厅的明火已经起来了,画面上一名男性值班人员起身按了一下报警器,又回到了座位上。

按规定,接到报警的值班人员应马上通知报警区域的值班保安,携带灭火设备到现场查看火情,并反馈情况,但该值班人员未下任何通知。央视报道称,据他事后向警方交代,他对第一个火警做的工作是消音,即摁断报警音。(记者 刘晓旭)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更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