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实拍北京武警反劫持实战演练 作战装备亮相

来源:新华网综合 2014-05-12 14:29:22

实拍北京武警反劫持实战演练

     2014年5月11日,北京,为防止生化袭击,特战队员进行防化面具佩戴。清晨六点钟,武警北京总队某部作战值班室内电话骤响。上级通报,北京临近的某市发生“恐怖袭击”事件,6名“恐怖分子”劫持3名人质,随后潜入北京北部山区一废弃别墅群内。上级命令防暴小分队快速机动对其进行捕歼。

     时间:5月11日

     地点:北京北部山区一废弃别墅群内

     事件:武警“反劫持”实战演练

     2014年5月11日,北京阴雨连绵,气温下降至7℃。清晨六点钟,武警北京总队某部作战值班室内电话骤响。上级通报,北京邻近的某市发生“恐怖袭击”事件,6名“恐怖分子”劫持3名人质,随后潜入北京北部山区一废弃别墅群内。上级命令防暴小分队快速机动对其进行捕歼。

     武警北京市总队,迅速临时调遣分布在市区的4个防暴小分队,分赴事发地。按作战部署,4组分别为十多人一组的防暴小分队依次进入事发地,在规定的时间内,侦察完敌情,提出处置方案。这是武警北京总队某部防暴小分队在进行实战化考核。

     6名“恐怖分子”是某部防暴小分队的经验丰富的骨干扮演,而4组负责解救人质的防暴小分队由兵龄相对短的优秀特战队员组成。

     第一组特战小分队,携带先进侦察装备和武器,根据地形部署好狙击手后,迅速移动到从建筑内部无法观察到外围的死角,从“恐怖分子”疏于防范的地方使用秘拍设备将房内情况传回指挥车,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作战部署后,实现了在己方无伤亡的情况下全歼或捕获“恐怖分子”的目标。第三组的侦察分队的组长,在侦察过程中,落入“恐怖分子”的圈套,组长和协同的一名队员“被捕”。营救以失败告终。

     此次参演的四组特战小分队,有三组圆满完成任务,一组宣告营救失败。

     在进行反恐侦察训练后,该部还组织了武器分解结合、五公里武装越野、18公里急行军、夜间快速射击、红蓝战术对抗等6项科目的考核。(新京报)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